太太輕輕的說:

宗祐,11/5是結婚紀念日
我可以跟你要個禮物嗎?
.
.
我笑笑說:

那有什麼問題,妳要鑽戒玉件
喜歡的話,直接買,妳決定就好...
.
.
太太說:
我想跟你,穿和服牽手漫步京都,可以嗎?
.
.
我說:好,妳想去,我陪妳.....
.
.
.
.
於是乎有這次京都三日遊  

從行程安排 飯店住宿 餐廳訂位...
全都麻煩好友規劃,雖只有四人三天
CC妹妹還寫計劃書,開了行前說明會
專業程度,可以開旅行社和攝影社了

.

.

.

1/11

一大早就得起床,到桃園機場
還有時間,不免俗逛逛免稅店
也不意外,我亂買了一堆東東
12瓶香水3瓶酒,沒出國門就開買

到達京都已是下午2:30
飯店Granvia Kyoto就在京都車站樓上
放好行李,就逛伊勢丹百貨和拉麵小路

所謂"拉麵小路"
不是一條路,而是類似"美食街"

採買了些宵夜和飾品
也吃了碗日本拉麵,燒肉飯
麵Q不鹹,飯香肉多汁,好吃


晚餐在京都Shozan庭園
品嚐懷石料理,欣賞舞妓表演

懷石料理講求精緻,重視餐具和擺盤
但食物份量少且冷食,有點像藝術品

舞妓表演,有點像歌仔戲
手勢動作多,但速度較慢
儀態優雅 舞姿曼妙

最後還跟漂亮的舞妓合照
看相片也知道,我有點拍謝


隨後轉往天滿宮賞夜楓
和妻子執手聽楓落聲音

楓葉漸紅 秋意濃
執手聽楓 情意濃



11/12

參加當地的旅遊行程
去了稻荷神社 嵐山 金閣寺 東大寺

看了稻荷的鳥居
金碧輝煌的金閣寺
宏偉壯觀的東大寺
牽手走了嵐山竹林

你一定會問我,那有餵鹿嗎?
沒有,因為我怕被鹿追,哈哈
只有找隻溫馴小鹿,拍張到此一遊照


.


 


.
這天真的有操到,
走了17000步,那晚餐得大吃一頓

CC妹妹安排了著名的日式燒肉店
大口吃肉,喝了啤酒 清酒 梅酒....
最後體力不支,回飯店連衣服都沒脫
就倒在床上,讓太太處理了


這天除了看景點,吃大餐
也獲得許多知識

知道神社和寺廟的差別嗎?
豆皮壽司為何叫稻荷壽司嗎?

想一下,別急著孤狗
文末告訴你答案....
.
.
.
.
11/13

此行最重要的行程來了

"穿和服牽手漫步京都"
.
.
男生穿和服簡單,10分鐘搞定
樣式其實差不多,只是選顏色
反正粉絲說我"人帥沒差啦"

那女生穿和服就有學問了
光是挑那款就可花半小時
.
.
.

最後我直接問店員,那款適合
店員指指模特兒,的確美,也最貴

一般租和服大概4000日幣
太太穿的這款,15000日幣

穿和服和婚紗一樣
一生可能只穿一次
當然怎麼美怎麼穿

等了一小時,和服娘子終於出現
憑良心說,太太真的很適合穿和服
當天在京都清水寺,應該她最美了
她上輩子應是日本人,還住京都吧


感謝上天給了個,適合拍照的天氣
加上CC小姐伉儷,專業的攝影技術
於是乎有了這些,月曆級的美相片
也實現太太穿和服,執手漫步心願
.
.
.
.
完成漫步清水寺之行
這次的蜜月旅行,算是圓滿成功

跟親愛的人,執手旅行
不在乎地點,不在於美景美食

而是在旅途中經歷的人事物
有無事煩擾,愉快獨處的時光
有歡樂喜悅,共同美好的記憶

你說對嗎?


#感謝CC小姐伉儷,辛苦了
#太太的願望,沒妳很難成
.
.

#知道文中的答案嗎?

#寺廟和神社最明顯的差別
#在於神社有..........."鳥居"
.
.

#豆皮壽司為何叫稻荷壽司
#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
#傳說狐狸愛吃油豆腐
#豆皮壽司像狐狸耳朵,故名之.....
.
.
.
#你答對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