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餐廳四顆星
比米其林最高級還多一星
.
.
.
昨晚好友來天母逛街
盛情邀約一起吃晚餐

我不愛出門
但盛情難卻,只好共赴盛會
.
.
.
餐廳是間知名餐廳,但我沒去過

假日人多,喧鬧吵嚷,這就不忍苛責
.
.
.

上菜速度快,菜色中規中矩
要說驚為天人,那倒是沒有
不過也算有到位,不負盛名

服務人員
男的英俊挺拔,都比我帥一點點
女的面貌姣好,跟太太差不多美
口條流利,氣質不錯,態度和善
看的出來經過嚴格篩選和訓練
.
.
.

種種跡象可說明
為什麼餐廳生意這麼好

這餐廳大致上都不錯
但只有一點我有意見
.
.
.

我不喜歡這餐廳...."服務太好"
.
.
.

服務人員,介紹要講一次菜色
點完菜後,還要從頭覆誦一次
連菜的內容也要講一次
上菜來又講一次
.
.
.

心想:我都會背了,小姐
.
.
.
餐廳有供應茶水,還不錯喝
但小姐請不要一直來倒茶好嗎?

每次想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
好不容易話頭開,興緻來,氣氛佳

倒茶的服務就又來了
只好重頭開始培養情緒
還得問好友,剛講到那裡

最後只好趕快囫圇吞棗,趕快吃完
回到我家才能把酒言歡,不亦樂乎
.
.
.
.

其實我明白這些服務
都是餐廳的標準流程
許多客人也覺得很好
對於他人喜歡,我沒意見

我只是不喜歡
太制式,太親近,太頻繁的服務

太制式......覺得沒溫度
太親近......覺得有壓力
太頻繁......覺得有干擾
.
.
.
.

我理想的餐廳
場地不必太大
但桌距千萬不要太近
我不想知道隔桌客人
昨天去那玩,買什麼股票,誰有小三
.
.
.

老闆最好跟我有點熟
知道我的口味和喜好

不用囉嗦介紹我不喜歡的菜色
或重複講著我已經知道的事情
甚至心領神會,了解我的情緒
而調配出,應景的菜色和配酒
.
.
.

服務人員
不要太靠近,會有壓力,食不知味
不要太疏離,會找不到,心感焦慮

跟客人保持距離
但須要服務時,又會及時出現

講話得體,不說廢話
眼色要好,不亂講話
態度和藹可親,個性溫柔婉約
若還有幾分姿色,賞心悅目那就更好了
.
.
.

你問我:世上有這間餐廳嗎?
.
.
.

有ㄚ~~~~
.
.
.
.
.

這間四顆星的餐廳就是"我家"
.
.
.
.
.
而那個溫柔婉約,就是我親愛的"太太"
.
.
.
.

#四顆星最主要的原因
#就是那個溫柔婉約的服務員


#line id:lin05f


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