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2006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
到今年剛好滿十年,寫了兩百多篇
其內容有命理觀念,也有跟算命無關的
有寫過妻子 孩子 客人 寵物 美食 ......
但就沒一篇跟"旅遊"有關聯
.
.

奇怪嗎?不奇怪,因為老師我是宅男
除上班外,大多數的時間就是在家
我家最好 最舒適 最自在,終年恆溫恆濕25度

外面一堆人一堆草,擠的要命熱的要死,有什麼好玩?

或許有人會說,要出去走走,放鬆一下
那你有所不知,我在家才能放鬆
出外看到一堆人,就會煩躁焦慮

所以老師我難得外出,那旅遊就更是免了
.
.
.
最近破天荒去了一趟旅遊,不是因為景色有多美
而是因為三個人..........."恩人 貴人 情人"
.
.
.
或許是太無聊,我記憶力很好
受過誰恩惠幫助,都謹記在心
近來太太身體欠安,我因公務如麻 分身乏術
以致於無法常常陪太太就診

好在有這位陳小姐陪伴和幫忙
令我銘感五內,說起來算是"恩人"一位

這次活動就是由她發起,而且還點名我一定要去

恩人說:如果你要謝我,那就參加這次旅遊
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,所以我就來報恩了唄

.
.
.
旅遊成員是三對夫妻
除了我和陳小姐,另外一對就是潘先生

潘先生是我二十多年的好友
我朋友極少,二十多年不敗,那應該比恐龍還珍貴
二十多年來,我大小事情,他無役不與
且潘先生長我九歲,社會歷練豐富,人生智慧雋永
在年少輕狂之時給我許多建議和幫助
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人生的"貴人"

這次受陳小姐之託,一定要把我給約去

"宗祐,我知道你不愛出門,正在想怎麼開口,好在你已答應"

.
.
.

第三位情人,那當然就是我親愛的太太
我常鼓勵妻子出去走走,放鬆心情
太太知道我不愛出門,所以也就沒為難我陪他

或許是剛經歷身體不適,這次太太鼓起勇氣說:
"老公,這次你可否陪我去,我好希望能和你有共同的旅遊印記
沒有你就算景色再美,總覺得少了什麼,人不一樣 心情不一樣"
.
.
.
.
我對出外旅遊就像老虎對青菜,實在興趣缺缺
但就像玩撲克,對手出一張王牌,大概就得投降
何況還一連出三張,那我只好乖乖就範 不必掙扎
.
.
.
.
旅遊的景點很熱門,相信很多人都去過.....
富里六十石山和池上伯朗大道

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,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

這些花海和大樹,不管是文章或相片
網路上一堆,有興趣之人可自行孤狗即可
遊記我也寫不過作家,照相也沒金城武帥
所以這些旅遊過程就且跳過不表

而整個旅程,讓我印象最深刻
不是金針花海,也不是金城武樹或翠綠的稻田
而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騎協力車"

來這景色優美的伯朗大道
那就浪漫一下跟太太騎騎協力車

哇哩勒 阿涼喂,平地還好
一遇到上坡就真的很想死,用上洪荒之力也踩不動
最後請太太坐在上面,而我乾脆下來推車

誠心建議,上了年紀之賢伉儷
若真的要重溫年少舊夢騎協力車
請記得一定要裝上............"電池"


說實在這裡的景色真的是漂亮,比起國外景點毫不遜色
但我覺得最美景色還是"人",在知命之年能和好友愛人
有共同的旅遊印記和回憶,應該是這趟旅遊最大的收穫

坐了此生第一次火車,照了此生以來最多的相片
只是真的有點給他累,現在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喘勒


.
.
.
.
.

最後,小姐問我說:好玩嗎?下次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玩喔

我有點咳嗽乾笑的說:喀喀,好 好 好......(眼睛趕緊撇到旁邊去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