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批流年的關係
工作量大增,類似週年慶的概念

午餐跟醫生一樣患者多點,要嘛沒吃
不然就像柯市長,囫圇吞棗,吃戰鬥飯

到了晚餐
一來也真的餓了,二來基於補償心理
就大吃一頓,亂吃一通,然後上床休息

如此一來,不意外常在"消化不良胃脹氣"
.
.
.
通常這種胃腸問題,就吞顆胃藥擋一下即可
但這幾天,不知是天氣冷還是亂吃的太利害
一般胃腸藥無效,撐了幾天也只好去看醫生
.
.
.
.
醫生:
林先生,那裡不舒服

我把上述情況講了一遍
.
.

醫生:
上次也是這樣,飲食習慣要改

我像做錯事的孩子,喔的一聲
.
.

醫生:
我開點藥給你吃
打針比較快好,打一針好嗎?
.
.
.
.
噹噹,要打針耶
我像小丸子面露三條線

"打針"這事,要回溯到高中時代
那時除發燒,一律排隊打預防針

到大學時代,打預防針就採自願式
很巧我每次都有事,或剛好不舒服
.
.
.

這次我停頓一下,鼓起勇氣說:
打~~~針~~~好~~~~~
.
.
.
等了一下,護士小姐叫我了........"林宗祐請進"
心中響起"風瀟瀟易水寒,壯士一去不復返"的曲子
.
.
.

進了診間,護士拉上隔簾說:
老師,請躺到床上去,打屁股
.
.
.

我驚訝的說:
蛤!?老師,那妳認得我囉?不是打手臂嗎? 
.
.

護士:
我認得ㄚ,上個月我才去卜卦
打屁股,屁股肉多,比較不痛
.
.
.
看到老師像小孩怕打針,一定內心偷笑

"屁股肉多"有點詭異的說法,又不是買豬肉
.
.
.
我喔的一聲,心不甘情不願脫褲
脫了三分之一,我又拉上褲子說:
我很久沒打針,可以拍照留念嗎?

護士小姐噗一聲笑出來

笑歸笑,她答應了,還幫針筒擺pose
.
.
.
照好相,我乖乖脫褲上床,最後我問:不痛吧?

護士小姐輕柔的說:一點點痛,來,乖,深呼吸
.
.
.
只見她手起刀落,
屁股已經中針,眼淚差點滾出來 

護士又說:推針會痛點,一下就好了
.
.
.
真的有點痛,針拔起後,護士說:

流了點血,先按一下,再揉開
你很棒,沒哀叫也沒掉淚,藥吃完,就沒事
.
.
.
.
離開診所
冷冽寒風吹在臉上,有點刺眼
屁股中針之處,還在隱隱作痛


看著手上拿的藥,我心想:
對,我很棒! 我沒哭,那有糖吃嗎?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覺得做件很勇敢的事
#今天心情平靜,沒哭
.

#2021流年現在即可問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