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有位客人,來問感情之事

而感情之事,大都就像偶像劇演的

我愛你,你不愛我,愛他
.
.
.
或是如古裝劇播的

君知妾有夫 贈妾雙明珠
感君纏綿意 繫在紅羅襦
 
知君用心如日月 事夫誓擬同生死
還君明珠雙淚垂 恨不相逢未嫁時
.
.
.

其內容跟本文無關,就跳過不表

離開前客人問說:
老師,您文章中寫到
人生到某階段,就應去做些重要的事
.
.
.
我想請教老師:
何謂"重要"? 以錢量化嗎? 還是以時間?
.
.
.
.
我微笑的回答說:
"重要"和"美麗"一樣,都是感官名詞,都是主觀的
就像林志玲美不美?林宗祐帥不帥?....見人見智
(你問林宗祐是那位?就是我本名啦)
.
.
.
在人生旅程中
總會出現不同的風景樣貌
有些人事物,只是路過 誤會
那就擦肩即可,無須駐足停留
.
.

相對的,也會出現所謂"重要"的人事物

至於如何定義....."重要"
.
.

若用金錢來量化,當然不恰當

就以十萬元來說
一般人可能覺得很重要
但對某些人來說,那就不復記憶
.
.
.

若用時間來衡量,也不恰當

不是某人認識最久,最重要
不是事物持有最久,最重要

要是時間最久最重要
那我幼稚園同學,就最重要了

若無心,就算結縭多年的夫妻
也只是最熟悉的室友,陌生人

不是就有人說
一見如故,一見鍾情
記憶消失了,但感覺還在
.
.
.
.
而我自己認為所謂的"重要"
是個人主觀意識,只須自己認證
無須他人同意,更無須全民公投

若真的要下個量化的標準
我想了一下,應該可以這樣訂
.
.
.
人生有些事,或喜或悲,或大或小
可能隔幾天幾個月就忘了,淡然了

失戀痛苦正常是三個月
但也有人天賦異稟,跟上帝創世一樣,七天就ok

婚禮有所謂"蜜月"
意思就是說,這甜蜜在三十天後即會退散

喪禮有所謂"百日卒哭"
意思就是說,這悲傷在一百天後即會淡化
.
.
.
古人以三十年為"一世",十二年為"一紀"

說文解字:世,三十年為一世
國語晉語:十二年,歲星一周為一紀
.
.

"紀"和"記"同音

這發生的人事物
若在十二年後,你會清晰記著
不管成功或失敗,美好或心痛
會在心中某個角落有個位置,佔據記憶,那都算是"重要"
.
.
.
.
.
這"重要"的人 事 物,你有嗎?
.
.
.
.
.
我有
.
.
.
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