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來客是位氣質優雅的媽媽
想問女兒是否應該轉學?
.
.

客人女兒就讀明星學校國一

明星學校多注重升學成績
偏偏這孩子成績不甚理想
所以才跟父母吵著要轉學

被煩得受不了,所以來卜卦
.
.
.
客人問:
我應該讓孩子轉學嗎?
.
.
.
我看看八字和卦象說:

有人命中功名星晦暗
雖然反應敏捷很聰明
但坐不住不喜歡讀書
那成績就不要太苛求
.
.
但妳這孩子八字
正官現功名星亮

代表聰明會讀書
只可惜食神太旺
容易為他事分心

又卦象青龍桃花現
恐怕是想要談戀愛

孩子應該是迷戀某人事
沒心思讀書,才成績不好
.
.
.
媽媽點點頭說:

真的,孩子很聰明
學樂器學東西都很快
但唯獨讀書就很散漫

最近又迷上攝影和IG
享受網美的氣氛情境
根本無心功課
.
.
.
我回說:

有人命格是才華才藝的表現
適合當音樂家攝影師之類的
那就會建議轉學

但這命格功名星亮,是會讀書
考不好不是能力差,是沒用心
.
.
.
媽媽又說:

我也是如此想
但有時接到老師關切的電話
考差的人拉低班上平均分數
和面臨孩子三天兩頭的要求

我才會想是否應讓她轉學
.
.
.
我笑笑的回說:

導師說考差的人,拉低班上平均分數
所以孩子要做的是努力,而不是轉學

孩子若真是沒讀書命
很努力,還是沒起色
那再考慮轉學
.
.
如果是因為沒用心
而導致成績不理想
那轉學就只是逃避

你應讓孩子知道
沒有轉學這件事

不然他的心思
就一直在要如何轉學
而不會認真用功讀書
.
.
孩子不應有逃避的觀念

不然以後遇到事情
她就會轉彎和逃避
不會想辦法去解決

這會影響人格發展
其包括工作和感情
.
.
所以這個問題,不只是轉學
不要因她想,她吵就答應她

青春期這時候
是人格養成重要階段
可用別的方法鼓勵她
但是不要答應她轉學
不然事情會沒完沒了...
.
.
.
媽媽沉默了一下說:

好像真是如此
我回去再跟先生商量,謝謝老師
.
.
.
.

來問轉學會不會比較好
和問離婚會不會比較好
都算熱門題目
.
.
.

轉學和離婚一樣
要就個案來討論

若是本命不適合,八字不合
那就會建議客人,考慮轉換

但如果是八字沒問題
只是因為分心沒努力
那轉那個學校都一樣
因為那都只是逃避
.
.
.
人有生辰八字
進而可推論出其特質

若是具有才華才藝的藝術命
或是擅於交際協商的業務命
還是努力還考不好的天才命
那就應該找個適合學校就讀
.
.
.

但像文中主角,只是因為沒心思讀書
那該做的事不是轉學,而是應該努力

不然工作挫折就想換工作
或是夫妻吵架就先想離婚

而沒想清楚就轉學或離婚
那學校轉不完,工作換不完
沒離婚想離婚,離婚又後悔
一直惡性循環......
.
.
.
.
命帶魁罡六秀,適合專業人士

命帶桃花,適合公關公眾事務

命帶驛馬,適合到外地發展

官印相生格,適合管理教職

食神生財格,適合從商業務
.
.
.

你的孩子適合那一項,你知道嗎?
.
.
.
.

孩子請努力,媽媽也請堅持加油.....
.
.
.
.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