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也不知道是那位規定
生日要有蛋糕和餐會
.
.
我個人是不過生日
因為人生每個日子
都很平常也都很重要
認真過好每一天即可

就像母親每天都應孝順
無須訂個母親節來孝順
.
.
.
但親愛的太太說:

我想和你吃個生日晚餐
讓我們有共同美好記憶

尤其你最近,忙於批流年
工作大增,應好好吃頓飯

親愛的,給約嗎?

2
於是有了這"生日晚餐"

太太安排位於"微風南山"
46樓景觀餐廳"The Ukai Taipei"
.
.
.
這餐廳算是老朋友了
不過真的有陣子沒來

但就如同老友一樣
好久不見,依然熟悉

3
美好的"生日晚餐"由
"寒鰤大根"揭開序幕

日本兵庫縣的寒鰤魚
正是當令肥美的季節

照燒手法搭以大根
魚肉鮮美肥而不膩

4.
接下來陸續登場的

比目魚 安康魚肝

鮭魚卵 伊勢龍蝦

5

山藥泥漬鮪魚

5.1

Ukai銘物豆腐

6

牡蠣粕汁鍋物

7

炭烤味增和牛

8

吻仔魚土鍋炊飯

9

也都相當經典到味
.
.
.
我尤其喜歡"牡蠣粕汁鍋物"

以白味增和酒粕為湯底
先用三星蔥和蕪青熬煮
最後再加入甜美的牡蠣

湯頭清爽有暖意
牡蠣肥美有甜味
在這寒冬夜喝來
特別暖身又暖心 

讓我不禁多喝了兩碗
還意猶未盡 回味無窮

10.

"The Ukai Taipei",可說是家好餐廳

料理長技藝超群,服務員親切可人
我吃了三個多小時,絲毫不覺無聊

有高空美景 美食饗宴 料理大秀
有趣味性 有話題性 有新鮮感

臨走林田料理長,和公關謝小姐
侍酒師還親送到電梯,令人感心

3.1
真的如太太所說的
這生日餐會能擁有共同記憶
分享生命中每一刻美好時光 
.
.
.
感謝太太的安排

祝我生日快樂
也希望看到此文的你
分享這喜悅,幸福快樂

不管今天是誰的生日......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生日願望,希望2021年 
#西瓜甜一點,快樂多一點
.

#2021流年現在即可問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3.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