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我應是個,嚴格嚴肅的父親

兒子高中,跟我講話常結巴
我還得找太太,來充當翻譯
.
.
.
所以兒子看到我,通常是
父皇在上,兒臣總是告退

兒子從小就怕三種東東
"怕痛 怕鬼 怕爸爸"
.
.
.
兒子當命理老師,已快三年
三年來漸漸成熟,也結了婚

前幾天夫妻,來御書房面聖

我放下手中的書說:有事嗎?
.
.
.
兒子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字

爸爸,我買房了要搬出去
明天一起吃個飯,我請客
.
.
.
我微笑說:
恭喜,買房子是好事
這餐就讓你,破費了

3
.
.
餐廳是家鐵板燒料理
孩子小時候曾帶他來

我已經很久,沒來這家餐廳
裝潢沒變,牆上的畫作飾品
被太太一提,依稀有點印象

鐵板餐廳料理還不錯
牛肉羊肉魚蝦都新鮮
料理長的功力也一流

4

5


兒子媳婦舉起酒杯說:

爸爸,感謝您的照顧幫忙
我們才能,這麼快有房子
您為這個家,辛苦了 

9


我喝了口紅酒說:

你們搬出去,要互相扶持
撐起一個家,真的是辛苦

有空就回來坐坐
這也是你們的家

2
.
.
.
晚餐氣氛,維持一貫林家風格
不算熱絡,我和兒子話都不多

太太媳婦,一直幫我盛湯佈菜
也一直找話題,讓場面熱鬧些

是很感謝孩子的好意
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

6

7


在散步回家的路上,我跟太太說:

今晚月亮好像特別圓,酒特別甜
.
.
.
太太閃過一抹微笑:真的,我也覺得
.
.
.
.
2022年10月2日,星光燦爛

兒子穿牛仔褲,粉紅色上衣

"爸爸,一起吃個飯,我請客"
.
.
.
.
今晚紅酒應該有加蜂蜜,特別甜.....
.
.
.
.

#筆記重點
.
#兒子,買屋恭喜

#兒子從小就怕三種東東
#怕痛 怕鬼 怕爸爸
.

#2022/10/2,星光燦爛
#兒子買房子請我吃飯
#今晚紅酒加蜜特別甜
.
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 lin05f

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