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來客是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姐

坐定後小姐說:
老師,我想問婚姻,但是我有兩個八字,
要報那一個?為什麼我會有兩個八字?
.
.
.
我笑笑的回說:
妳為什麼有兩個八字?

八字就是生日,所以只會有一個
有兩個就是有個是真,有個是假
.

那為什麼會有假的八字,這很簡單
它是符合舊時代的產物

以前傳統的觀念"重男輕女"

男帶桃花叫風流
女帶桃花叫下流

男帶驛馬叫志在四方
女帶驛馬叫不安於室

男生有能力叫大展宏圖
女生有能力叫傷官剋夫
.
.
.
反正男生命格怎樣都沒關係
而對女生的要求就非常嚴格

命中除了不能有桃花,驛馬,傷官
還要俱備旺夫益子,孝順公婆
不能鋒芒畢露,不能豔光四射
導致十個女生,有九個不合格
.
.
.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
就算自己的兒子沒100分
但都希望自己的兒子
娶一位100分的媳婦

但那有那麼多100分的女子
所以為避免在合八字時
被算命老師判定不適合
被男方家長點名做記號
因此只好"做假"
.
.
.
所以女方家長會在男方要八字前
請算命老師找個十全十美的八字
用來交給男方去合八字
如此就可合成"天賜良緣"
以免造成"看人成,看命不成"
.
.
.
小姐聽到這裡不禁脫口而出:
那不就在騙人嗎?
.
.
.
我回說:
妳這樣說也沒錯,
不過就動機來說,可說是善意的謊言
.
.
.
小姐跟著又問:
那難道沒有其他功效嗎?
.
.
.
我說:
最多僅能說"期望"
期望能像改後的八字那麼好

可是像名字一樣
叫美麗通常不太美麗
叫聰明往往不太聰明,其效果有限
.
.
.
一匹血統A的馬
換張血統B的證明書
那牠的血統會變B嗎?
.
.
.
所以要是算命卜卦,當然要給真的八字
假八字是準備給男方,來要生辰合婚用
.
.
.
其實改八字,假八字是舊時代的產物
現在改八字已經比較少了
 

況且現在報戶口都要出生證明
也不能像舊時國曆生日可亂報
陰陽曆一對照就知真假
.
.
.
不過對這種不合時宜的產物和觀念

倒也不必擊鼓而鳴之
或是大加撻伐,立馬終止

而是應該讓它自然而然
慢慢進化,慢慢演化,慢慢蛻變

能留下就會繼續存在
到那天大家形成共識
就算不想改變也不行
自然而然會消失於歷史的烘爐中
.
.
.
.
"改八字 假八字"是如此,世上任何事都是如此
.
.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