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是很信我的客人,但希望別再見了
.
.

客人四十多歲,姓周
離婚,長年居住美國

任職於知名服飾公司
能力很好,錢財不虞匱乏
只是獨守空閨,芳心寂寞
.
.
.
剛開始是在台灣的媽媽,幫她問事
並沒有很信,只是媽媽問了,就姑且聽之
直到有件事,感到不可思議,態度才改變
.
.
.
那年,她在美國發生車禍
人沒怎樣,但修車要筆錢

她和保險公司喬不定,擺不平
在法院,警局,車廠間忙來忙去
心神不寧,無心工作,無法安眠

媽媽來卜卦,問後續如何
.
.
.
我說:
這事可在拾月順利解決,不必擔心
周媽媽打電話給女兒,希望她寬心
.
.
.
遠在美國的女兒聽了後
半信半疑,只好姑且聽之

轉眼間已經到了拾月下旬
事情沒解決,周媽媽問我怎麼辦
.
.
.
我笑笑說:十月還沒過完,不用緊張
.
.
.
日子過的很快,一下子就到11月
我又看到周媽媽,這次不是來卜卦
是專程拿瓶禮炮的威士忌來謝謝我
.
.
.

周媽媽說:
老師真是神準,10/28還沒消息,我也很擔心
那知正好在10/31,收到通知,事情圓滿解決
女兒打電話告訴我,交代我要好好謝謝老師
.
.
.

此後,我就常接到越洋電話
或是Line或FB,messenger

不管大小事,周小姐都會來問我
不同的是,以前是透過媽媽來問
現在都親自來電或訊息和我溝通
.
.
.

有次因工作不順,想要回台找工作長住
因其命帶驛馬,在我力勸後打消了念頭

其後來在美國,找到更好工作
此事後,她對我更是深信不疑
這良好互動一直維持了好幾年
.
.
.
.
七年前,她一樣打了電話給我
不同的是,這次語氣緊張許多
.
.

周小姐說:
老師,你知道我離過婚,對婚姻死心
可是最近碰到一個令我心動的男生

你幫我看看合不合?
.
.
.
我看了兩人的八字說:

妳這朋友命格"官印相生"
代表學歷不錯,個性耿直,
適合公務人員,教授或任管理職

"財庫兼備"代表錢財不虞匱乏

"妻星"雖不是很旺但也還過得去

"六秀"具專業能力,注重精神生活
容易親近宗教,固執己見,很難改變
.
.

若和妳的八字合起來,基本上是還算不錯
只是跟這種命格的人結婚,要注意一件事
就這種人律己甚嚴,不會有什麼不良嗜好
但是他可能拿這標準來要求妳

還有他很固執,不要說改變,連改善都很難
.
.
.

建議可以交往看看,至少要半年
看在觀念,生活習慣上能不能適應
還有提醒你,這命格的人,就是這樣
不要自欺欺人的,認為可以去改變他
.
.
.
周小姐說:
老師,真的很準
他是位大學教授,不抽煙不喝酒
對我很好,只是我們信仰不一樣
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而我不是
.
.
.
我說:沒關係,先交往看看
.
.
.
跟演電影一樣,光陰似箭
半年六個月,很快就過去
.
.
.
某天早上,我又接到周小姐電話

周小姐說:
我們已交往一段日子,是該做決定
在這半年中,我們相處的還算融洽
我老大不小,也不會像年輕時驕縱

只有件事還是很困擾我
就是他一直希望我信教
.
.
.
我不是不喜歡基督教
只是要我改變多年信仰,我不安

而且他也不願意我去拜拜和卜卦
我跟他說,林老師跟一般算命老師不同
但他說我鬼迷心竅,老師,我該怎麼辦?
.
.
.
我笑笑說:
很簡單,就跟他一起信教就好
任何勸人向善的宗教都很好
剛開始不習慣,久了就習慣
.
.
.
周小姐說:
這樣的話,就不能來請教老師
.
.
.
我還是笑的說:
這很重要嗎?那就不要來問
.
.
.

周小姐沒想到我會如此說
驚嚇到不知所措無言以對
.
.
.
.
我接著說:
妳今天打電話來,就是決定和他共度一生  
我做妳的老師,妳的朋友,衷心的祝妳幸福

人生本無不散之宴席,緣起緣滅,不必強求
.
.
.

老師或許可給妳智慧,他若可給妳幸福
那對妳而言,幸福是遠比智慧重要的多


我的生意還不錯,少個客人,應該不會倒
但妳人生,有無適合伴侶,恐怕會差很多
.
.
.

人不用太有錢,太有智慧
但一定要快樂幸福

這通電話
與其說是來請教
還不如說是來道別的
.
.
.
.

周小姐沉默許久,哽咽的說:

謝謝,謝謝老師多年的指導
我知道該怎麼做,再見了~~~,老師
.
.
.
.
我說:
"謝謝"兩字我收下
那"再見"就不必了
.
.
.

如果那天我們再見面
那應是妳感情出問題
我可不想看到這情況

借用廣告詞送給妳
"一定要幸福喔"
.
.
.
這故事就在
有點感傷,感謝,感動下結束
.
.
.

那電話至今,七年了
沒再接過她電話訊息
想來應該過得很幸福
.
.
.

這客人,
我偶爾還會想起
但希望永遠別再見

周小姐,我沒禮物送妳
但祝妳幸福,也祝大家都幸福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人生無不散之宴席
#緣起緣滅不必強求
.

#妳不用太有錢,智慧
#但一定要快樂幸福
.

#因應時代潮流
#可用Line或訊息卜卦問事
.

#line id:lin05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