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1482004_5072165312810403_4239319167321804306_n

前幾天接了通電話
"老師,想麻煩您取名"
.
.

照例問了取名所須的資料

"父母大名年次,孩子生辰"
.
.
.
客人告知後,我忍不住問:
孩子已六個月,還沒報戶口?
.
.
.
小姐尷尬的說:
找過幾位老師取名,但都不喜歡
朋友大力推薦,才來找大師幫忙
.
.
.
一星期後,小姐依約來取件

小姐看了名字說: 
老師怎麼沒寫筆劃和屬性?
.
.
.
我回說:
因為是配置好的名字
紅單上寫的十個名字
只要喜歡都可以使用
若妳想知道,可寫給妳
.
.
.
小姐又問:
我去別家算,有的老師會寫上
這名字補財運,這名字補健康
那名字補婚姻,單子上都沒寫
.
.
.
我回說:

這說法在因果關係,不太對

因為取名字,除了算筆劃外
要補什麼,要看命中缺什麼

不健康補健康,沒財庫補財庫
婚姻有缺陷,才須要應補婚姻

其他部份沒有缺陷,為何要補
不是愛補想補什麼,就補什麼

這些名字,都有補其命中缺點
.
.
.
小姐"喔 "一聲
.
.
.
我接著說:
就像吃保健食品,維他命
要問醫生,缺那種?該吃那種
愛吃什麼就吃什麼,那不對吧
.
.
.
小姐又問:

在老師取的名字
"昀儀"我有喜歡

但網路上,有的老師說
屬牛的人,不宜有"人字邊"

因牛碰到人,會被宰來吃
所以那個"儀"可以用嗎?
.
.
.
我耐心聽完後回說:

姓名學和武功一樣,有許多門派
不過較多老師採用的有兩種

一種是考慮生辰五行和筆劃
另一種即是妳說的考慮生肖
.
.
我用第一種五行筆劃
因為這是我祖傳方法
且是目前最多人使用
.
.
對於第二種,只考慮生肖
乍聽之下,好像言之有理

但最大問題,若只考慮生肖
那今年孩子,名字都應一樣
因為都屬牛,這我也太好賺
.
.
不管姓林,姓王,姓歐陽
不管何月,何日,何時生
適用的名字通通都一樣

最多只要分男生和女生
我男生,女生各取100個
要取名的就拿這份就好
.
.
且屬"牛"不能有"人字旁"
因牛碰到人,會被宰來吃

那不管屬什麼,"人字旁"通通不能用
因任何生肖,只要碰到人都會被吃掉
.
.
所以不僅任何人名字
都不能跟"人"沾上邊

姓何,姓侯,姓任,姓倪
有人字邊的姓,都得改

這不合理吧,妳不必擔心
"昀儀"這名字可以放心用
.
.
.
小姐聽完後,面有難色說:

老師講的我明白,但可否請老師
幫我取幾個,能符合各門派名字
.
.
.
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這小姐
孩子六個月,名字還沒取好
.
.
.
我苦笑的說:

剛說的是我個人的看法
別的老師有不同的意見
我都給予尊重

而妳可選擇認同的老師
就像天下武功門派很多
妳可選覺得最強的門派

但要找概括各門派武功
世上應該沒這種東東吧
.
.
.
看著她失望的表情,我說:
那錢免收,這事我無能為力
.
.
.
小姐什麼也沒說,就離開了

或許她又趕著去
找那曠世奇才的大師
.
.
.
取名和看病一樣
患者當然可聽,別的醫生意見
而當兩位醫生,看法不一樣時
就應選擇其一,充分信任配合
.
.
.
取名如此,看病是如此
人生許多事,也是如此

不要人云亦云,道聽途說
或是三心兩意,猶豫不決
還是又要這樣,又要那樣

那事情不是無法可解決
就是弄成四不像的結局
.
.
.
其實這種客人還不少
只是這小姐嚴重一點

希望你不是....
.
.
.
.
#筆記重點
.

#名字兩個重點
#一筆劃要吉利  
#二補命中缺點
.

#2022流年現在可問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