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客人不少,但這位特別一點

客人一進門,就無厘頭的問:
請問這是在算命卜卦的嗎?
.
.
.
遇到這種客人,我都會回說:
這是在卜卦,但你是找林五湖嗎?
.
.
.
而客人回答的也很妙
她竟說:我也不知道,應該是吧
.
.
.
我心想,是就是
不是就不是,怎會不知道
.
.
.
詳談才知,客人一直有感情困擾
算了無數的地方,那些老師也不是不準
但總無法講到她的內心所在,說不到位
.
.
.
有次坐計程車跟司機聊起,司機說:
曾載客人去家算命館,聽說很好
我載妳去,所以才有今天這故事
.
.
.
.
客人是位年輕少婦,面容清秀
先生工作關係,常不在家,但感情還算融洽

因緣際會,在三個月前,邂逅了位男士
相談甚歡,相見恨晚,她因選擇誰困擾
.
.
.
這問題很平常,但其命格有些特殊
"官煞混雜,印星不現,且命帶六秀"
.
.
.

女命以"正官" "七煞"為夫星
官煞混雜,則代表感情複雜,早婚有離婚之虞

印星代表父母公婆,不見印星,代表與長上緣薄

命帶六秀之人,執著完美,易鑽牛角尖,跟宗教有緣
.
.
.
看完卦象命盤,我回說:兩個都不是
.
.
.
小姐驚訝的說:
有的老師說要選新男友,追求幸福
有的老師說要回歸家庭,迷途知返
還不曾有人說兩個都不是
.
.
.
我接著說:
妳和父母感情不睦,心靈孤獨空虛
渴望真愛,但將"真愛"標準訂很高
高到完美無缺,高到遙不可及

所以失敗的原因,不是對方對妳不好
而是覺得這些,都不是妳理想的真愛
.
.
人都有理想,但多數人會隨時間而修正
但執著完美的六秀,修正的時間會很長

妳命帶六秀,對自己理想真愛
執迷不悔追求,以致現今窘境
.
.
.
聽完我的解釋
她無像一般被講中心事的客人痛哭流涕
也沒因兩位男士都不是她的伴侶而難過
反而雀躍的說,對 對 就是這樣
.
.
.
.
客人從小就有些固執,特立獨行
父母搞不懂她,後來也不太理她

年輕時就搬出去住,跟父母形同陌路
在渴望真愛的情況下,很快就結婚了

每段感情開始,都以為這次是真愛
但一段時間後,就覺得跟想的不同
.
.
.

那裡不同,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感覺不對

她說這感覺,像是到某個地方
覺得有鬼,但不知道鬼在那裡

所以每段感情,只要感覺不對
就堅決求去,再度踏上追求真愛旅程
現在已是第三次婚姻,感覺還是不對
.
.
.
小姐問:
那真命天子何時會出現?
.
.
.
我笑笑的說:
妳要的真愛是完美無缺
這種東西,人間世上沒有

大海撈針,至少有支針讓妳撈
但妳要的東西世上沒有,那裡找?
若標準不改,那真命天子永遠不會出現
.
.
.
小姐失望的說:那我註定孤獨一生
.
.
.
我說:那倒不盡然
人活在世上,須有精神的滿足
可經由親情友情愛情,宗教和興趣

但妳的命格,在原生家庭無法滿足之下
轉而追求那完美無缺,至高無上的愛情
這有點像生病找仙丹,只會使病情加重
.
.

感情可以有,但請把標準降低
妳命格是會有感情,但它不能滿足妳心靈
要先接受這觀念,再談感情,不然難以成功

那些心靈的空虛孤獨,人生的不滿足
要從宗教義工,或才藝興趣上去尋找
.
.
.
小姐停頓一下幽幽的說:

老師,你講我懂,也正中我心
但我還是相信有完美的真愛
我還是要去尋找,你不要生氣
.
.
.
我淡淡的回答:
妳放心,我不會生氣,那就祝福妳吧
.
.
.
.
世界上的事分兩種
一種是經由努力可改變,那就努力吧
另一種是努力不能改變,那就要接受
若無法改變,又不願接受,那就會自我毀滅
.
.
.
.
"天無絕人之路"....這我同意
但這"路"或許跟你想的不一樣

若是太執著於自己設想的路
那就容易走進人生的死胡同
.
.
.
.
#line id:lin05f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