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你好,這裡是林五湖擇日館
 現在是下班時間無人接聽,請於上班時間再撥
 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,上午10-12下午2-4
 星期六上午10-12
 或上臉書粉絲頁林五湖擇日館留言,謝謝"
.
.
若你在下班時間,撥擇日館電話25520703

老師已經回家休息陪太太接不到
全館只我一人沒聘請秘書沒小三
所以也不會有人來接聽電話
但你會聽到如此的語音應答
.
.
或許有人會說
轉接到手機或給手機號碼就好了
什麼時代還有人用"電話答錄機"
這東西不是應像"底片""打字機"
屬於古董產品,歷史名詞了嗎?
.
.
.
你講的,我都知道也都同意
這"電話答錄機",還真的不常見

但如果轉接手機,或給手機號碼
那前提是手機要開機,有人接聽

而偏偏我是那個手機不太開機
鈴響也不太理它不太會接的人
因為我的手機只是來找太太用

若是放著店裡電話一直響沒人接
怕客人以為老師退休雲遊四海去

所以"電話答錄機"就是個有必要的選擇
.
.
.
曾有客人好心提醒我
老師,這樣你可能會少賺許多錢
或若半夜我有急事要問,怎麼辦?

一.工作賺錢過日子,當然很重要
   但我還過的去,沒有那麼缺錢
   請不用替我擔心,會三餐不繼
 

二.我開擇日館,不是醫院急診室
   我是老師,不是無所不在的神
   所以有事,那請上班時間再說
   就算突然發現,有小三有小王
   那在三更半夜,我也幫不上忙
.
.
.
.
我不喜歡"電話",不管是市話或手機

它像一個沒禮貌的"普攏共"
不管你在吃飯 睡覺 上廁所
隨時闖進你的生活,打亂你的節奏和秩序
手機待機,人就得待命,很難好好放鬆休息


只是工作須要,又不能完全捨棄它
就如同哲學上所說的"必要之惡"
你不喜歡,但還是有存在之必要

所以討厭歸討厭
上班時間還是歡迎來電,我依然樂意接聽
而下班之後,就讓這"電話答錄機"來代勞

上班工作電話on 我就會on
下班答錄機它on 我才能off
.
.
.
.
因此"電話答錄機",雖是過時冷門的產品
但卻很符合我,這孤僻自閉無趣的人使用
.
.
.
.

"你好,這裡是林五湖擇日館
 現在是下班時間無人接聽,請於上班時間再撥,謝謝"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