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執業的歷程中
接觸到無奇不有的客人
見識到包羅萬象的事情
還常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
.
.
有法國紅酒 英國威士忌 日本柿捲 杜拜椰棗
自己料理的銀耳湯 XO醬 滷牛肉 麵包 蛋糕
自行創作的畫作 書籍 皮包 手工藝品
或是自己栽種的青菜 蔬果 地瓜
真可謂族繁不及備載

我常跟客人說
卜卦問事帶700來付款就好
不用帶什麼禮物 伴手 等路......
.
.
.
前兩天又收到兩位客人的禮物
收到禮物算是平常事,沒什麼好寫
但這件兩禮物代表的意義,特別點
.
.
.
酒是J先生送的
J先生是位年輕有為,努力勤奮的商人
有件開發案,談了許久,總缺臨門一腳
前些時後終於,拍板定案 成功完成

J先生很高興,拿了兩瓶珍藏的酒
除了來表達感謝,也希望我能分享喜悅
.

說到紅酒 ,除了傳統的法國外
近來智利 阿根廷 南非因氣候緯度的關係
所產的葡萄 果實較小 表皮較厚
但拿來製酒 果香濃郁 口感較濃
頗符合華人的口味,算是新興熱門酒

這兩支酒就是一支法國一支阿根廷
可同時品嚐到兩種不同韻味
清新脫俗 熱情奔放
.

"恭喜,J先生這成果是你應得ㄉ"

而木盒和皮包是位林小姐送的
這精緻禮物,我第一時間還不知是什麼
只覺得做工精細,而且應該自己創作的

請教作者,才知道這項技術叫"蝶古巴特"
.

蝶古巴特(DECOUPAGE)是法文
原意是將美麗圖案和家具飾品結合
裁剪紙張布料,以裱褙黏貼為方式的工藝
可運用在木器 皮件 甚至玻璃上
是早期歐洲用來修補傢俱的技法

其工法工序繁複
師傅除了要有藝術天份外
還要有極大的耐心和毅力

其藝術價值,在於做工是否精細
能否天衣無縫結合,兩種不同料件
.
.
林大師的作品,
除運用"蝶古巴特"工法
還加上自己彩繪的技術

像作品正面的構圖只是月曆紙的圖案
先用"蝶古巴特"工法結合
最後再以彩繪的技法修飾

這項技藝算是兼具多元 環保 藝術 美觀 實用等價值
.
.
林大師是位專職家庭主婦
要處理家務,打理老公三位孩子
還能有這麼多時間精神,來創作
真是不容易 不簡單

林小姐說:
我每件作品都很用心,也花很多精神時間
我的東西都當孩子般珍惜,不常送人

但感謝多年來老師的照顧,希望你會喜歡
.
.
.
這兩項禮物我都很喜歡 很高興,感謝兩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