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是位年輕的小姐,清純中帶點稚氣
在網路看到我寫的文章,覺得心有同感
所以來問今年要注意什麼事的"流年"
.
.

正當我要講解時,小姐急忙說:
老師,對不起,我可以錄音嗎?

我正經的回答說:
當然可以錄音,你要錄影,要拍電影也ok
.
.
小姐噗ㄘ一聲,笑了出來
.
.
我說:
妳不要笑,還真有人錄影
除了接受電視雜誌訪問外
有次遇到個日本教授,寫論文研究
希望能全程錄影,我也是欣然同意

而一般客人錄影也很多
有的用手機,有的用ipad
也有人用相機,還專業裝上腳架
.
.
要錄影不是因為老師長得像郭富誠
而是客人說錄影有影像,更有臨場感
也有人因找不到錄音檔,所以用錄影

好啦,反正我就都一樣講,你愛怎樣就怎樣
.
.
.
一如往常解說完,客人也沒問題
那就收錢結案,換下一位

小姐皮包拿出來,掏了半天
.

我以為客人忘了帶錢,連忙說:
錢不夠沒關係,下次補足即可

小姐羞紅了臉說:
我有帶錢,只是沒零錢,老師可以找錢嗎?
.

我邊找錢邊說:
當然可以找錢,也一定要找錢,為什麼不找錢?
.
.
小姐說:我也不知道,就聽過有人這麼說
.
.
.
.
這種能否錄音,可否找錢的問題,常有客人問

我除了肯定回答客人"可以"外
還會問客人:為什麼不可以錄音和找錢?

世上本來就存在許多奇人怪事謬論
或許是命理界有層神秘面紗,所以多一些吧
.
.
.
對初次來的客人,我都會主動提醒
須要錄音或做筆記?如果不用,我就開始講

會這麼做,一半為你,另一半是為我自己
.
.
有些可愛的客人,回家後,除記得有來卜卦
其他老師講什麼,就會局部失憶,甚至空白
妳又不是來參加,偶像見面會,緊張什麼勁

而有些客人,同樣問題,會一問再問重覆問

他會回頭嗎?...........不會
他會愛我嗎?...........不會
他會回心轉意嗎?...不會
他會再回頭嗎?.......不會
他會再愛我嗎?.......不會

這時妳若有錄音,妳愛聽幾次就幾次
妳不用反覆問,我也不用當人肉錄音機
.
.
還有些客人,我都快講完了
她才說:老師,我可以錄音嗎?

那意思就是我要再重講一次囉><"

為避免上述情況,錄音ok,也歡迎
.
.
.
而"不能找錢"這事就更神奇了

既然一卦收費700,就是有商業成份
所以我也不自命清高,說自己多偉大

少收我不願意,多給也不必要
該多少就多少,這不就很好嘛

妳看醫師會不會找錢?
妳找律師會不會找錢?
妳繳學費會不會找錢?
妳買早餐會不會找錢?

都會找錢嘛,不找錢,搞不好還告到消保會去勒
.
.

有人說不找錢是,因為尊敬老師
那這跟因看到貓,所以要穿短褲
這邏輯都有問題,不找錢跟尊敬有啥關係ㄚ

收客人1000當然要找300
"不能找錢"這說法,不很奇怪嗎?
.
.
.
.
時代進步 社會多元
別人怎麼做,我都尊重,也無權干涉
只是我生性好奇,又讀了追求真理的哲學系
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知道......"為什麼?"
.

你若有遇到不能錄音,不能找錢的老師
麻煩幫我問問,台灣都能民選總統了
那算命為什麼不能找錢?
.
.
.
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