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宅男,喜歡在家讓太太陪
喜歡養寵物,也喜歡種花蒔草

假日有空,會去花市逛逛看看
買了幾次花後,跟老闆有點熟
.
.
有天老闆說:
林先生,這盆植物送你種種看
只要陽光水份充足,不用管它
一個月後,自然就會有所收穫
(老板明白我採"放牛吃草"種植法)
.
.
看此物長得其貌不揚,實在興趣缺缺
只是礙於老板知道,我是林五湖老師
所以只好表現出,很高興的樣子收下

我皺著眉頭問:
這是什麼東東ㄚ,有點像桑葉,該不是桑椹吧
.

老板故弄玄虛的說:種種看,到時就知道了
.
.
.
回家後隨手在書房花台挖個洞,就給它埋下去

剛開始真的忘了它的存在
但後來竟長了朵黃色小花
花後還連像毛毛蟲的東東

我驚喜的找太太來看

太太白了我一眼說:
這是小黃瓜啦,你沒見過ㄚ

我說:
小黃瓜我常見也常吃,但沒見過它小時候
就像我對妳很熟悉,但也沒見過妳小時候

 

小黃瓜我見到時,通常都是一片一片ㄉ
.
.
太太說:也對

我回了一句:本來就是
.
.
.
隨著日子過去,毛毛蟲越長越大
就如太太所說真的是"小黃瓜"

第一次收成,有三條收穫
一條切片當沙拉吃
一條切片太太敷臉
一條還躺在冰箱裡

.

你問我好吃嗎?
其實也就是那樣,只是可確定無農藥,天然有機
如果覺得好吃,那應該是加入了好玩有趣的成份


黃瓜生陽台,春來發三支
林君全採擷,此物最保濕
.
.
.
.
#誰看過小黃瓜小時候ㄚXD
#最初就知道答案請舉手?

#我那知道西瓜不是長在樹上

#小學課本又沒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