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東坡愛吃肉,李白愛飲酒,我則愛喝湯

我愛喝湯尤其鍾愛雞湯,外面賣的雞湯
總是覺得跟心中理想的味道,不太一樣
那就只好自己想辦法動手做做看
因此蹉跎中也就磨練出一些心得

一鍋好湯,融合食材菁華,營養好吸收,養身養生
.
.
.
今天來做"鮑魚竹筍雞"
那材料當然就要有鮑魚,竹筍,雞
(這不是廢話嘛)
.
雞,我選用烏骨雞

李時珍說:烏骨雞,骨肉俱烏,入藥更良

雞販說:烏骨雞,肉黑鹼性,滋陰補陽

路人說:有黑就補,見黑就很厲害
.
.

我喜歡用烏骨雞,跟厲不厲害無關
純粹是烏骨雞比較不油,且肉質軟嫩不材

是不是鹼性我不確定,但有注意牠是五爪
雞大多四爪,五爪比較強嗎?這我也不知道

反正煮雞湯一定要想辦法弄隻好雞來就是
.
.
竹筍低糖,低脂肪,高纖維
現在剛好當令對時
剝殼洗淨切塊備用
.
.
鮑魚乃四大海味:鮑、參、翅、肚之首

是傳統名貴食材,古稱鰒魚,王莽曹操都喜歡吃
據典籍記載可平肝潛陽,滋陰明目

而鮑魚若是生的或是乾貨
就夯不啷當一起丟進湯燉

像我今天是用鮑魚罐頭
那就只將竹筍和雞加上水酒各半
放進萬能的大同電鍋1.5杯水燉煮

起鍋後再將鮑魚丁和罐頭的汁
豪邁的倒進雞湯中,就能上桌了
.
.

罐頭鮑魚是熟的,不要再滾煮
不然會肉質會變硬,且沒味道

湯汁已有味道,所以不須再調味
.
.
.

竹筍乃山珍,鮑魚是海味
如此一來就是道山珍海味的佳餚
是不是很簡單,有空沒事可做做看
.
.
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