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642718_3639751609385121_7839436971679154176_n

因年齡漸長體力漸衰
半年前開始健身重訓
.
.
或許是我天生麗質資,有認真
不僅體重降,體態精神也好多

"老師你瘦了,但精神氣色更好"
這就是我近來常聽到的讚嘆詞
.
.
.
前兩天朋友傳了個圖問我

"這健身器材有效嗎?"
.
.
.
我笑笑回她說:
健身器材一般來說,都有效
但姿勢要正確,且持之以恆

姿勢不對那會受傷
姿勢對了還要持續
才會有健身的效果

若買了練個兩次就當裝飾品
那恐怕只有心理慰藉的功能
.
.
.
.
這道理不僅健身如此
人生很多事都是這樣

工作要有成就,先找對方向
是專業,業務,管理或是老闆
你得先清楚,不然就徒勞無功

感情要美滿,也要找到適合的人
講緣份的,不是妳愛他,他就愛妳
.
.
.
除了方向要對
更重要是得持之以恆
這比找對的方向更難
.
.
.
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事
那須多大的勇氣和決心

事情重複做,其實很無聊
但有無功效,這就是關鍵
平凡中見非凡的可貴之處
.
.
.
林五湖擇日舘
創立於西元1864年
至今一百五十多年
我是第六代傳人,執業三十年

其實每天卜的案子
不管是工作或緣份
狀況其實都差不多

也就是我三十年來
每天都做同樣的事
或許事情重複在做
所以也就成了"專家"
.
.
.
經營婚姻也是一樣
夫妻久了,自然少了當年的激情
但關鍵在原本初衷,且持續經營

在問婚姻個案中
很多失敗的婚姻,並不是八字不合
而是沒持續努力,或努力到別人去
.
.

我睡前會和太太聊天
總是問些相同的問題
習慣聽到一樣的答案
然後才愉悅安心入睡

"今天妳好嗎?家裡有事嗎?"

"我很好,一切都好,老公謝謝你,晚安"
.
.
.
.
或許我是無聊孤僻些
特別耐得住寂寞孤獨
還剛好有點毅力恆心

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上
過得還算自在和舒適
.
.
.
.
人生無聊孤僻點
不見得就是壞事
這樣才會有時間心思
去做重要和值得的事
.
.
.
.
"簡單事持續做,就是專家"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事
#那須要多大的勇氣決心
.

#今天妳好嗎?家裡有事嗎?
#我很好,一切都好,老公謝謝你,晚安
.

#簡單事持續做,就是專家
.

#line id:lin05f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