囚鳥
那天來了兩位客人,關係是好友
以前叫"手帕交",現在叫"閨蜜"

問的事很平常..."外遇"
.
.
.
先生行蹤不定,手機關機 
家裡常接到,不出聲電話
閨蜜直覺小三,建議抓姦

找徵信社,當事人很猶豫
閨蜜建議,先卜卦問問看

本來當事人,也拒絕卜卦
但實在拗不過,閨蜜好意
所以就有了,今天這故事
.
.
.
答案沒讓大家失望和意外
.
.
.
我說:
卜卦參考,但卦象來看,是有外遇
小姐若有所思,喔的一聲,沒多說
.
.
.
反倒是閨蜜李小姐,反應很大 

"早說有問題,林老師很準 
 等會去徵信社,有間很強"

當事人還是沒什麼反應
.
.
.
我問當事人,還有什麼要問嗎?

小姐說:這樣可以了,謝謝
.
.
.
閨蜜立馬說:
要問外遇何時結束?該不該離婚

當事人說:
不用了,很多人在等,這樣可以了
.
.
.
隔幾天,客人又來店
但這次,只有李小姐
.
.
.
李小姐氣憤的說:

老師,朋友竟然對外遇沒反應
說先生不會外遇,叫我別亂講
.
.
.
我問李小姐:妳倆很好嗎?
.
.
.
李小姐:
我和她從小一起長大
可共穿衣服,共用手帕,吃一碗麵 
只是她生性善良,被欺負也不願說

但有我,正義美少女保護
她所有的事,我都知道耶
.
.
.
我接著問:
那妳知不知道 
她不想知道先生有無外遇
也不想去面對殘酷的事實
.
.
.
李小姐:
會嗎?若發現有問題
不是應該搞清楚嗎?
.
.
.
我說:
好啦,那真的抓到外遇
那接下來戲要怎麼演?
.
.
.
李小姐:
離婚ㄚ,有什麼好講
.
.
.
我說:
問題是妳朋友,根本不想離婚 
她沒把握若抓到,先生會回頭

如果抓到沒離婚,先生也沒回頭 
她就不能自我安慰,先生沒外遇
公佈答案,判婚姻死刑,她受不了
.
.
.
聽過"囚鳥"這首歌嗎?

我是被你囚禁的鳥
已經忘了天有多高
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
不知還有誰能依靠

我是被你囚禁的鳥
得到的愛越來越少
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
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
.
.
.

客人:對耶,我朋友就像囚鳥
.
.
.

我說:
妳仔細聽這首歌 
鳥並不是抱怨被關在城堡
而是希望主人多愛牠一點

若主人願意多愛一點
鳥是被囚的很甘願的
.
.
.

李小姐:
老師,你講的我懂,好像真是這樣
但身為正義美少女,實在看不下去
我是她的閨蜜,有責任要去解救她
.
.
.
我抬頭看看李小姐說:

妳這自由海鷗,看到囚鳥,不以為然
但若把囚鳥放出來,妳覺得會如何?
.
.
.

李小姐:會很快樂,從此自由飛翔
.
.
.

我笑的說:

快樂妳的頭,鳥會死啦

鳥已習慣,籠中鳥的生活
把牠放出來,怎麼活下去

妳不是救她是害她
這叫做好心做壞事
.
.
.
.

在執業的歷程中

"囚鳥"很常見,對於這模式
我沒鼓勵意思,但也不反對

因為通常囚鳥,都是自己囚
有個喜歡,囚鳥模式的主人
找隻願意過,囚鳥生活的鳥
.
.
.
主人給足食物和舒適城堡 
小鳥不必奔波及環境所苦
也會失去一些自我和自由

至於這種,囚鳥模式好不好 
跟牙痛一樣,只當事人知道
.
.
.
.
人各有命,都有其人格特質

有人積極進取,有人安於現狀
有人勇敢,有人懦弱,有人猶豫 
.
.
.

每個家庭團體,都有適用的規則

有人若願過囚鳥模式,樂在其中
其好友,閨蜜也不必勉強她改變
因每個人,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
.
.
.
生活模式或宗教信仰,政治傾向
你當然可有,不同的想法和意見

但不必高舉正義大旗,鳴鼓攻之 
進而強迫,他人定要改變和接受

所有的道德規矩教條
都應是用來規範自己
而不是用來教訓別人

.
.
.
無須羡慕他人的幸福
也勿打攪他人的幸福

更不用勉強他人改變
因為也許那並不適合
.
.
.
如同白天不懂夜的黑

自由海鷗不能理解
囚鳥的壓力與快樂...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無須打攪他人的幸福
#更不用勉強他人改變
#也許那並不適合
.

#妳是可以不認同
#若無法感同身受
#也不要強加於人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