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8822563-3156927137-g

上次寫"囚鳥"一文
文中提到先生外遇
太太逃避不想知道
.
.
有個可愛的粉絲問我

為何先生外遇不離婚
有外遇就一定要離婚

如同蟑螂一樣得打死
世界要有正義公理ㄚ
.
.
.
.
我三十多年執業歷程
問外遇離婚每天都有

但單純只因外遇離婚
大概僅有約百分二十

也可說"外遇大多不離婚"
.
.
.
其原因有幾個

一.為了面子

   沒離婚我還是吳太太
   就算分房當室友鄰居
   外人還是覺得我幸福

   離婚還要跟親友交待
   面子掛不住所以不離
.
.
.
二.為了裡子

   許多人妻是家庭主婦
   沒工作沒收入老公養

   離婚經濟立馬有危機
   金錢考量所以不離婚   
.
.
.
三.為了孩子

   經常有客人問我說
   離婚會傷害孩子嗎

   離婚當然傷害孩子
   但莫名其妙的婚姻
   也是一樣傷害孩子

   不過實務經驗上
   有許多離不了婚
   不管是否為藉口
   其理由就是孩子   
.
.
.
四.為了情感

   就算另一半出軌
   但還是深愛對方

   所以就選擇等待
   等對方回心轉意
.
.

   紅豆不也這樣唱

   可是我有時候
   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

   等到風景都看透
   也許你會陪我,看細水長流
.
.
.
五.為了情緒

   就算夫妻已無情感
   但為不讓小三得逞
   不讓對方趁心如意 
  
   所以為了情緒不離
   因不甘心所以不離 
.
.
.
.
外遇和新冠一樣
其死亡率並不高

除非還有併發症
例如暴力不養家
.
.
.
雖然並沒有離婚
但三人都會很累

這三人行行不行
只有當事人知道
當事人要想清楚

若真的走不下去
不管三人那一人
那就可考慮停止
.
.
.
而旁觀者,請不必介入
因當事人,不會聽你的

如果會分開,就會分開
如果不分開,就不分開

貿然介入,就枉做小人
傾聽陪伴,不批判即可
.
.
.
寫這篇文章,不是鼓勵外遇
是陳述事實,幫妳釐清思緒

為了面子裡子孩子情感情緒
選擇硬撐等待不離當然可以
.
.
.

反之若因面子,或正義魔人鼓吹
而貿然決定離婚,那就萬萬不可
沒做好心理準備離婚,那是災難

別活在別人眼裡,死在別人嘴裡
人生是自己在過的,你得自己選
.
.
.

離婚或分手是選擇,不是失敗
只是在選擇之前,妳得想清楚

可以騙全世界,但不要騙自己
.
.
.
若深陷其中,不知如何是好
那可來卜卦,做個人生參考
.
.
.
.
妳正身陷其中嗎?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離婚分手是選擇,不是失敗
#只是選擇之前,妳得想清楚
#可騙全世界,但不要騙自己
.

#蟑螂很無辜,不一定得打死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 

#line id: 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
    林五湖

    林五湖擇日舘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