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太太看孩子房間有點"混亂"
忍不住勸告孩子,房間該收拾一下
.
.

孩子邊上網邊說:
等一下再收啦.....
.
.

十分鐘後,太太再次提醒
孩子還是依照黏在椅子上

我這做爸爸看不下去,走進孩子房間

語調平緩,神情堅毅說:收房間 現在!
.
.
.
孩子像觸電從椅子跳起,收拾完畢
但神情中也流露出,對媽媽不高興
.
.
.
太太跟我滴咕幾句:

你幹嘛反應那麼快
現在孩子一定怪我
.
.
.
我回太太:

那妳覺得應怎麼處理
妳繼續講孩子會做嗎
或許會,但不知要何時
.
.
.
太太沉默不語,空氣瞬間凝結
.
.
.

我見狀接著說:
親愛的太太妳覺得
捷機票價多少錢,人民會高興?
.
.
.
太太疑惑看著我
心裡大概是在想,在講孩子的事
你怎麼天外一筆,提到機捷票價
是最近電視政論節目看太多嗎?
.
.
.
太太說:沒心情跟你講這個
.
.
.
我說:妳想一下回答我
.
.
.
太太敷衍的說:好啦 好啦,0元啦
.
.
.
我回說:
賓果,真聰明,親一個當獎品

妳講的對,就是"0元"市民才會高興
最好還送乖乖汽球或巧克力~~~之類
問題是沒這種事嘛
.
.
.
主政者不能為了要讓市民高興,就做出荒謬的決策
父母也是一樣,不能要讓孩子高興就做出離譜決定
.
.
.
父母要求孩子,孩子不高興
是自然反應,少有高興的吧

警察抓小偷,小偷有高興的嗎?有不跑的嗎?
小偷不高興和逃跑,是他的自然反應和舉動
警察可用方法抓他,但不用難過也不必生氣
.
.
.
這樣做,是要讓孩子知道
這個家,還是有規矩規範

你高興也好,不高興也罷
是家的成員,就必須遵守
.
.
.
.
所以親愛的太太,請無須介懷
孩子不懂事,只是一時不高興

等孩子成熟,自然就會明白
.
.
.
如果怕不高興就任他隨他
那就"寵豬舉灶 寵兒不孝"

就像之前寫過文章
"老虎當貓養"一樣

把好好的老虎當貓咪養
有老虎心態沒老虎本事
養壞教錯,可惜了這老虎
.
.
.
.

每個媽寶後面都有個寶媽

希望大家都不是......
.
.
.
.

#我在家裡只有兩個任務
#中央銀行....買東西付錢用
#警察總署....糾察不肖份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