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碰到客人,來問夫妻感情之事
講到另一半,咬牙切齒青筋暴怒

而大多數這些,所謂的重大犯行
往往是衣服亂丟,衛生習慣不好

或許積怨已深,聽客人敘述之時
恍惚有殺父奪妻,不共戴天錯覺
.
.
.

有次客人問我:

在FB看到老師對師母疼愛有加
為何感情那麼好?有何秘訣嗎?
.
.
.
我笑笑的回說:

沒為什麼,更沒啥秘訣
"疼愛太太"本來就是天經地義

就像老鼠愛大米,太陽從東邊出來 
是普世真理,不用為什麼,無須證明
.
.
.
真要講為什麼,勉強歸納出三點
.
.
.

一.太太快樂,你快樂

人是群體生物,情緒和感冒一樣,會傳染
周遭的人快樂,你自然就會快樂

太太是最親近的人,感染力最強
所以太太若快樂,自己就會快樂
.
.
.
二.太太陪你最久

手機三年,車子十年,房子三十年
你都會照顧得無微不至,小心喝護

三十歲結婚,八十死亡
太太可陪伴你,五十年

以經濟學的角度來說
當然要更加愛護疼惜
.
.
.
三.性命攸關

太太是你最親近之人
一起吃飯也一起睡覺

跟太太吵架,把太太惹毛和抓狂
那不就置於險地,拿生命開玩笑
.
.
.
.
而關於恩愛秘訣有兩個
.
.

一.制敵於機先 

太太想做而沒做之事,先一步去做 
兩軍打仗,於敵軍必經路埋伏重兵
那自然攻無不勝 戰無不克
.
.

太太先前喜歡個鐲子
詢問幾次,想了很久考慮許久
因節儉的病毒做祟,始終沒買

當太太決定要買時,對方已賣掉
那時就看到懊悔之情,溢於言表
.
.

我說:有緣就會是妳的

太太苦笑,什麼也沒說
.
.
.
我並不是安慰太太
因為那個買家就是..."我"

當時看在眼裡
知道太太喜歡,只是捨不得

我不動聲色買下
交代賣家不能說

在太太生日之時
拿出鐲子當做禮物
自然驚訝驚喜不已 
.
.
.

二最初設定鍵

我稱呼太太,不叫"親愛的"
不叫"老婆",不是叫"名字"
而是叫..."陳小姐"
.
.

朋友問:
你們不熟嗎?為什麼叫陳小姐
.
.

我跟太太一起吃飯睡覺生活,所以當然熟 
會這麼稱呼太太,是因為要提醒自己記得

"最初相見的喜悅和容顏"
.
.
.

記得初相見  
雖然沒驚為天人,地轉天璇
但不免小鹿亂撞,悸動甜蜜

就算地裂天崩,敵軍打來,都不為所動
就算女主角,弄傷愛車,或放了個響屁

我都會優雅的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
更不會為亂七八糟的瑣事,而生氣 
彷彿世上一切都非常美好,而甜蜜

.
.
.
我永遠記得初相見
說的第一句話就是

"陳小姐 你好"
.
.
.
.

我和太太還算恩愛
但沒爭執也太神話

如果當理智無法負荷時
我會按下心中的重設鍵
(就像電腦的原始設定鍵)
.
.
.

一切重新設定
讓自己回到當時初相見的時空
想想初見面的那種感覺和默契

眼中只有對方的好
心中只有甜蜜愛意
天大的事,瞬間煙消雲散 

.
.
.
就算結髮多年,時空轉換,容顏改變
依然,清晰記得,最初的喜悅和愛戀
.
.
.
.
珍惜你愛的人,把握當下,及時行愛
.
.
.
.

"陳小姐 妳好,初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"
.
.
.
.
#筆記重點
.

#願你喜歡的人
#也剛好喜歡你

#現世我很福氣有妳
#希望妳很幸福有我

#婚姻是找個人,為生活加分
#若相互扣分,那此生又何必
.

#2022流年現在可問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