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張貳千元的鈔票
不常見,但還不至於陌生
我偶而也會收到貳千元鈔
.
.
.
不過大多數人,不愛使用貳千元鈔
因買的東西,若是幾十元或百來元
拿出貳千元鈔,不是在找人麻煩嗎?

況且店家也怕收到假鈔
所以最常見到貳千元鈔
就是新聞繳巨額保釋金
.
.
.
而我若收到貳千元鈔
一樣都是錢,我會收下

但不會在市面上使用 
會先收著,再存入銀行
.
.
.
有次收到貳千元鈔
隨口跟太太講了句

"貳千元鈔不好使用"
.
.

太太開玩笑的說:
你不喜歡用,那給我好了
.
.
我回說:好ㄚ,就給妳
以後收到貳千元鈔都歸妳
.
.
太太開心的說:
真的嗎? 謝謝囉...
.
.
.
從那時,收到貳千元鈔,就給太太
金額雖不大,但太太都有中獎喜悅
這事到現今已經三年
.
.
.
前幾天我又收到貳千元鈔
照例給太太當作意外彩金

但這次太太,並沒很高興的說謝謝

她說:老公,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?
.
.
.
我問說:怎麼了?有什麼事嗎?
.
.
.
太太:
為什麼我每次心情不好
好像就會收到貳千元鈔
.
.
.
我微笑的說:有嘛?碰巧吧
或許妳有福報,上天安慰妳
.
.
.
太太:
那為什麼你書房抽屜,有一疊貳千元鈔?

對不起,我不是翻你東西,剛好抽屜沒關
我想幫你關上,無意中看見的  
.
.
.
我尷尬的笑一笑
.
.
.
太太眼眶流汗的說:

老公,你不用這樣
我知道安慰我的
不是上天而是你....
.
.
.
.
妻子是個外表時尚
內心傳統婉約女子

只是他常常擔心公婆,先生 孩子 
擔心家裡不乾淨,擔心事情沒做好
擔心這個,煩惱那個,可謂憂國憂民
.
.

就跟范仲淹一樣
"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"

因此到最後,別人都沒事
她倒是常在鳳體違和,心事重重
.
.
.
.
我做為先生,也常勸她不要想太多
量力而為即可,不要事事要求完美

事事完美那是神
人應該做人的事
人硬要做神的事
不會變神,只會變神經

但太太總是說:
我可以,我多做你就可輕鬆些 
.
.
.
.
三年前無意發現這貳千元鈔
竟是療癒妻子心情鬱悶良藥

比任何健康食品藥物更有效
所以就去銀行換些貳千元鈔
.
.
.
或許有人說,直接給錢就好
妻子心情不好,就直接給錢
這似乎有點怪怪吧

反而這種有點中彩金方式
讓太太有得獎喜悅之意念
對轉換愉悅心情,效果好些
.
.
.

"浮生長恨歡娛少 肯愛千金輕一笑"

人生歡樂時光其實很少 
為博一次歡笑,耗費千金也在所不惜
.
.
.
古人有"千金換一笑"之美事

我現今附庸風雅,東施效顰

"兩千換一笑",說來還是相當划算...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浮生長恨歡娛少
#肯愛千金輕一笑
.

#2022流年現在可問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