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客人來幫孩子命名和批命
照例留下孩子生辰和父母親大名後,三天後取件

三天後客人依約來店
我除了把已經寫好的命名單,拿給客人選擇外
還詳細告知孩子的個性優缺點,適合的工作性質
適婚年齡和婚姻狀況,在陽氣未足之前的禁忌


解說命盤後,我習慣問對方
有沒有什麼不清楚或疑問?

客人回答說:
老師,命盤講的很詳細,我沒疑問
但我想請問老師,這八個名字可交叉配置嗎?
或老師可否跟我說第二字可用幾畫,第三字可用幾畫 
我回去可自由搭配,多些選擇
.
.
.
我聽完笑笑說:
姓名學是一門高深的學問
好名字應該對其人生加分
幫主人改進缺點,增其優點

然而姓名學有許多規則,但最重要的是
一.筆劃要對,"總 外 天 地 人"五格要是吉數
二.五行要補,金木水火土有缺有弱要補
.
.
.
若只載明第二字可用幾畫,第三字可用幾畫
或名字自行交叉配置,那只能確保筆劃沒問題
但容易該補的沒補到,不用補的補一堆

舉例來說,這命格缺金
林屬火.............這不能改吧
那至少名字兩個字,須有一字屬金


彥成 廷軒 宣維 昱睿

宸瑋 冠銓 奕翔 佑齊


"成 軒 宣 睿 宸 銓 翔 齊"
這幾個字才是屬金


如果客人自行搭配成林彥瑋(火土土)
那就造成筆劃對,但五行"金"沒補到
如此就不是可用之名
.
.
.
但話說回來就算筆劃對,五行有補
這也只能說是及格(60-100分)的名字
至於這名字是60分還是90分
那就跟陰陽 聲韻 平仄 五行配置有關
這屬於較深入的專業問題
只能由老師判讀

名字和衣服一樣,要對主人有幫助
筆劃對就像尺寸對,尺寸對孩子才穿得下
五行對就像材質對,冬天有冬天的材質,夏天有夏天的材質 
這兩樣是最基本的,這樣就有60分

但還要進一步去考慮,舒不舒服 好不好看
分數再往上加
.
.
.
我給客人的名字都是90分以上
但若客人自由交叉
那從不及格的50分到漂亮的90分,都有可能
.
.
.
所以我取出的名字
原本的設計並沒有要讓客人交叉配置
但就像買樂透也可能會中獎

所以客人拿到命名單
若想交叉配置或自改某字
我可提供免費咨詢,告知這樣組合是否可用

還是那句老話 希望能幫到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