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朋友送的對杯
一個綠色一個紅色
我和太太一人一個,剛剛好

杯瓷質細緻,畫工優美
好看實用,應所費不貲
而且我和太太都很喜歡
.
.
.
我問太太:
杯子妳是要拿來泡茶,還是擺在酒櫃欣賞
.
.
.
太太想都沒想就回說:
我怕弄壞這麼漂亮的杯子
所以我想包好收到櫃子裡
等重要時刻再拿出來使用
.
.
.
我一聽差點暈倒,我問太太說
"什麼叫重要時刻?"
.
.
.
太太說:像過年生日或娶媳婦嫁女兒
.
.
.
我笑笑說:
那這杯子很可憐,過年生日,一年一次
娶媳婦嫁女兒,一生一次(我一女一男,可寫個好字)
萬一妳忘了,那它還要等好久好久,等到天長地久
 
或是日後妳有更喜歡的杯子
它不就像被皇上遺忘的嬪妃
凋零衰老於陰暗的冷宮之中

像我送給妳的鑽戒手鐲
妳好像也是以同樣理由
放在櫥櫃角落很少使用

或是多年後等妳想到時
卻成不合時尚的過氣品

.
.
.
.
在這種事的態度上,我跟妻子是完全相反

買了喜歡新衣服東西,一定馬上使用
甚至在百貨公司,就直接剪標穿回家

而太太總是包得好好,收在櫥櫃
等那個不知何時會來,或根本不會來"重要時刻"
.
.
.

若因為很喜歡它
然後要一直在陰暗的角落,等時機
那它應會希望主人,不要太喜歡它
而能常常讓它上場,盡情揮灑所長


就算使用的過程中,不慎損傷衰老
至少也經歷過輝煌歲月,精彩時段
.
.
.

杯子要用要欣賞,才有價值,人也一樣
要適當的表現自己,才會發光發熱,才會快樂

太過內斂保守謙虛,在這流行直白時代
除了容易喪失機會,也容易被誤認"矯情"
.
.
.
.
女人衣櫃除了永遠少一件衣服外
也都會有一件從來沒穿過的衣服
.
.
.
.
人生每一天都是"重要時刻"
珍惜現在,把握當下,不管今天是什麼什麼日
.
.
.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