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拙著"大稻埕第一間街屋-林五湖故居"發表後

就有很多讀者很認真仔細的看這本書

也提了一些建議和問題

在此感謝各位粉絲的閱讀

.

.

有位超級粉絲問我說:

"老師 為什麼你書中寫到孫臏是寫"孫賓"(p88)

我查了很多資料都有肉字邊

但是我想老師學問這麼好,應該不會寫錯

 

想了很久 問了很多人, 也查了很多資料

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

.

.

.

是因為孫臏曾經被龐涓砍斷雙腳

所以原來是叫"孫賓"沒錯

雙腳沒了後才加上""肉字邊,自我慰藉

我這樣推論對不對?老師"

.

.

.

.

.

.

 

 

 

 

我直白的回答她:小姐 妳想太多了 是我寫錯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