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73年我進輔大哲學系,算來已經有32年了
遙想當年會讀輔大哲學有兩個重要原因

一.以為哲學系有教算命
因為要繼承祖業,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發揚命理精神.........
所以就毅然決然來讀

二.當年謠傳輔大出美女
我年少不更事 年少無知 血氣方剛,故來之
.
.

關於第一個原因
讀了哲學系才明白哲學系原來沒教算命(天吶)
它是教思考的方法,邏輯的規則和各家的學說
這真是誤會一場

那關於第二個原因
因怕被成為同學和學妹的公敵,所以只能點頭稱是
.
.
.
常看到FB上有人常在辦什麼什麼會.....
我也就附庸風雅來辦個同學會

此聚會是在寒舍,與會者各帶一道菜,
如此可避免太太忙不過來
且可分享各家的美食和心得

當晚身為主人的我,可能是太過高興,酒喝的比吃的菜還多
等到曲終人散,夜深人靜,才想到我好像沒吃什麼東西
.
.

我慢慢去品嚐各家美食,其實都各有特色,
但我最喜歡是那看黑嚕嚕的麻油炒飯和看來不起眼的滷味

麻油炒飯用黑麻油爆老薑,再加雞腿肉和飯拌炒
飯香而不爛 雞肉嫩而不材
吃了一口 唇齒留香 回味無窮
.
.

而滷味不僅味道棒,入味又不會太鹹
且因為我這同學命很好,先生愛婆婆疼,手不動三寶
這次竟然帶親自做的滷味
當我咬下那滷蛋時,真是感動莫名
我到現在還懷疑,這根本是去買的吧
.
.
.
.

人到了五十知天命的階段
同學是不是美女已經不太重要
帶來的菜色美味與否也不重要

重要的是能和認識三十多年的朋友
一起聚餐喝酒聊天,真是很難得的緣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