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客人送的日本岡山葡萄,它們都有個優雅的名字
紫色叫"蜜香" , 綠色叫"翠玉"

打開禮盒第一眼的感覺,漂亮的有點像裝飾品
.
.

我這人不吃葡萄,因為它是麻煩的水果
吃葡萄要吐葡萄仔,吃葡萄要吐葡萄皮

我吃水果,太太會削好皮,切成一口大小
最後漂亮盛盤,就像日本料理店那樣
不然水果就會一直放在冰箱,直到衰老,無人聞問
.
.

不過這兩種葡萄,我有吃
因為無仔且不用吐葡萄皮

至於口感來說
"翠玉"清香甘甜 入口即化很滑順
"蜜香"味道濃郁 有葡萄味但不酸
.
.

兩種葡萄都很好吃,且應該都所費不貲
以外型來說我喜歡翠玉,晶瑩剔透,像皮膚若凝脂的美女
以口感來說我喜歡蜜香,濃香微酸,像溫柔有想法的才女
.
.
.
.


葡萄只能在外型和口感擇其一,令人惱怒
好在親愛的太太兩者都有,讓我魚與熊掌都可兼得之,哈哈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