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姐是位四十出頭的輕熟女,才華洋溢 俐落有型
編寫 攝影 設計 繪圖樣樣精通,或許還能當導演吧
科班畢業,任職某大企業的設計部門,算是學以致用

工作多年 勝任愉快
兩年前來了個新主管
不知是磁場不對,或是不在同一頻道上
對她的設計多有意見,限縮其創作空間
客人心裡"蘭壽香菇",興起了離職念頭

因此兩年前來卜卦問
要換工作嗎?可創業開攝影社或當專職作家嗎?
.
.
.
我當時告訴她說:
妳的命格是才華才藝的表現,有想法有創意
所以讀的科系和做的工作,都算是適材適用

但有財無庫且隨性不羈,不宜創業當老板
因此開攝影社或專職作家,可當兼差副業
或等那天不缺錢再說,不然我怕妳會餓死

依卦象來看,現職公司還算不錯
在今年妳是不易換到更好的工作

建議目前還是忍辱負重 原職續待
沉悶的工作運,要兩年後才能順暢
若換工作也是兩年後,才有好機會
.
.
.
徐小姐聽完嘆了口氣後說:
老師,你講的我都明白也有同感
只是每天面對那機車外行的主管
我實在很想帥氣率性的離職走人

但我孤家寡人一個,又有父母要照顧
不像師母有老公養,真的會擔心金錢

老師說這沉悶的工作運,還要熬兩年
那兩年後主管會忽然覺醒,然後重用我嗎?
.
.
我微笑的回答說:
這樣講也是有可能啦
也許是妳們磨合出平衡的態勢
或是妳被重金挖角到別的公司

卜卦是眼前之事做決斷
目前就不宜躁動,兩年後會有轉機
至於要知道兩年後確切會發生何事
要等當年來問流年才能判讀
.
.
.
客人聽完後,喔的一聲,若有所思的離開了
.
.
.
客人走了,我也就忘了
直到最近徐小姐在我FB留訊息
.
.
.
徐小姐留言說:
老師,你好強,之前卜卦,說兩年後有轉機

我心想主管是在台最高職務,待遇又好
要升也沒位置升,也不太可能換工作
他跟我都是固執的人,我看磨合個二十年
應該也磨不出什麼東東來

我還不死心去找了其他工作
或許是命中注定,真的就找不到合適的
不甘不願留任原職,窩囊鬱卒過了兩年

但這事就在最近神奇的解決了
我出運了, 老師
.
.
看到訊息,我一來替客人高興,二來也好奇
問徐小姐:那後來是如何解決?
.
.
徐小姐:
老師你沒看新聞ㄚ,公司被收購
我留任原職還加薪,而主管換人了

其實我蠻喜歡這工作,公司待遇也不錯
只是我們搞設計的,大都有藝術家脾氣
遇到這種外行機車的主管,就很想去死

現在事情圓滿解決了
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老師
.
.
.
.
.
當命理老師有個好處
就是可接觸不同類型的客人
聽到些奇異 奇特 奇蹟的事
像這種電影般的情節,我還經常遇到

面對"強勢機車主管",多數人都會選擇瀟灑離職
若能找到更好的工作,當然直接走人 無須眷戀
但如果一時無法找到更好的出路
那就應該忍辱負重 等待機會
.
.
.
遙想當年 宋朝重文輕武 積弱不振
長期受外患契丹遼國 女真金國的欺凌
最後甚至連皇帝都被敵人抓去(靖康之變)
說多窩囊就有窩囊,說多鬱卒就有多鬱卒

但有空你去翻翻歷史
遼國和金國都比宋朝早滅亡
宋朝還比遼國多活了一百多年
烏龜比命長,誰先倒還不知道勒
.
.
.
孟子說:大事小以仁,小事大以智

機車主管握有強大實權 兵強馬壯
他可以"不仁",甚至不忠不孝 不信不義.....

但身為屬下的你,什麼都沒有,就一定得"有智"
.
.
.

欲成大事者,就等那天高升當主管,"仁"民愛物
勿一時氣憤,做"不智"之舉,形成更嚴峻的局面
到最後出師未捷身先死,悲慘悲劇的壯烈成"仁"
.
.
.
.
.
"仁民愛物"和"壯烈成仁",.雖然都是求仁得仁
..也跟土豆仁一樣都有"仁"......但此仁非彼仁

 

.

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