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杯客人送的"黑木耳汁"

客人卜卦問完事,一小時過後又出現在我店裡
原本以為客人,有什麼事不明白想再問
沒想到她只簡短的說:老師,這給你喝

 

應該是客人看我太忙講太多話,須要退火補充水份吧
當下因還有別的客人,我也沒多說什麼
只能點點頭,說聲謝謝,表示明白
.
.
.
我並沒馬上喝,帶回家後,女兒看我手上提著東西
好奇的問:爸爸,那是什麼?
.
.
我回說:是客人送的黑木耳汁
.
.
女兒或許常見我拿"貴重"禮物回家
面有困惑的說:客人怎會送你這東西
.
.
.
我笑笑的跟女兒說:
送正式貴重之物,那是把你當"老師",表達感謝尊敬的意念
送一般平常之物,那是把你當"朋友",表達愉悅分享的情誼


.
.
.
在當老師的歷程中,我還真的收了許多禮物
有貴重的金幣 名酒 鮑魚 干貝 高檔水果.......

也收過許多"平常之物"
吃過客人去排一小時的燒餅豆漿
自己做的紅豆湯西米露 肉粽碗粿

自己栽種的青菜地瓜 飼養的土雞
最有趣詭異的是曾收過1/2個麵包
.
.
.
.

物品或有價格高低之差別
但我明白客人的心意價值卻都一樣.............."無價"
.
.
.
.
感謝 感恩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