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可愛的客人,來卜卦問工作
"想要換到A公司上班適合嗎?"
.
.
卜出來的卦是"澤風大過"
是個凶卦,詳加論述後,建議此事不宜

小姐聽了答案,失望的說:
老師,真的不好嗎?可是我很想去耶
.
.
.
我笑笑的說:
卜卦做參考,我收了妳700元,必須講出我的看法
卦象上就顯示不吉,所以"好"這個字,我講不出來

但如果妳真的很想去,也決定去了,那我只能說....."祝福"
.
.
.
客人大概沒想到,我會這麼回答
表情驚訝 嘴巴微開的說:蛤?祝福?!
.
.
.
我正經嚴肅的回說:對ㄚ,就祝福你

"林氏大字典"明載

"祝福"的意思就是
有些事不易實現或是很難去同意說好
但基於良善之心或是不知該講什麼好
所以只好說...................."祝福"
.
.
例句:
祝福你事事如意,萬壽無疆
祝福你永保青春,越來越美麗
祝福你中樂透發大財,股票每天漲停板
.
.
例如:
拒絕告白者,為了不傷害對方
那就說:你是好人,你很善良,祝福你找到真愛
最後還會跟對方擊掌說......"加油,你一定行的"(見鬼了)
.
.
.
.
女友結婚新郎不是我,那就只好祝她幸福了
客人一意孤行不聽勸,那就只能祝你成功唄
.
.
.
.
.

ㄟ,不然勒~~~~~~~~~XD
.
.
.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