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有好友來家坐坐
對客人來訪,我非常高興
特地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餚,與君把酒言歡
.
.
席間我會介紹每個菜色
這是現流大明蝦和鮑魚
這是名店的佛跳牆和排骨酥
這是我自己燉的玉米卦菜雞湯和炒米粉........


若是客人問起價錢,我也會誠實以告
像那明蝦和佛跳牆都要上千元
那瓶貴州的茅台酒更是不便宜
因此這一桌下來當然所費不貲

.
我這樣告訴客人
不是炫富也不是要討人情
更不是要讓客人吃不下去
.
.
.
而是想讓客人知道
我把你當成貴賓,當做最好的朋友
我以家中的佳餚美酒茗茶來招待你
讓客人感受到,我做主人的誠意和對客人的尊重
.
.
.
.
傳統的教育,把"謙虛"教的太過火
"謙虛"沒什麼不好,但太嚴重的"謙虛"就未免有點太過虛假
.
.
.
.
2016台北市施政好壞,見仁見智
但"直白"這件事,我贊同柯市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