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怕打擾大家,所以我早把FB生日欄給隱藏
沒想到還是一如往年收到很多祝福,甚至禮物

有生日蛋糕,進口草莓,比利時巧克力,夢幻精油燈座
還有客人親手煮的銀子湯

真的非常感謝
.
.
朋友都知道,我不過生日,不切蛋糕,不許願,不唱生日快樂歌


不過生日,是因為我覺得每天都一樣
不切蛋糕,是因為我怕身材日漸中廣
不唱生日快樂歌,是因為我靦腆害羞
不許願,是因為對現狀我已經很滿足

我早早五子登科,有房子 有車子 有兒有女
事業順利 身體健康 父母健在 太太美麗溫柔
所以除了"國泰民安",我不知道還要許什麼願

.
.
雖然不過生日
但每年的這個日子,我都會用來回顧過去的一年

停下腳步,回過頭去看一看 想一想
有什麼事要記憶,有什麼人要感恩,有什麼要反省
.
.
.
或許是到了五十知天命之年
想法和心態真的會有所不同

五十歲前,積極努力,但免不了好強爭勝之心
五十歲後,量力努力,但能坦然接受心無怨尤

就如同道家講的無為 無用 無極
並不是消極不作為,而是順天應勢 量力而為,進而心境坦然
.
.
.
.
過去的一年,托上天之福,我過得還不錯
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家人平安 小孩小狗乖乖

謝謝大家的祝福
也希望你們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來年好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