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近來鳳體違和 身體欠安
醫生交代按時吃藥,保持心情愉快外
還要多吃點營養的食物,增強免疫力

太太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
要家中一塵不染,雖然有打掃阿姨
要照顧關心孩子,雖然孩子都成年
她還是夙夜匪懈,一定得親力親為
所以有意無意,常忘記吃飯這件事
.
.

不過沒關係,妳忘記我會記得

早餐,我每天都會幫太太準備
通常是雙蛋土司,外加滴雞精

滴雞精營養好吸收,擔心太太喝到怕
所以有時會用瓶裝雞精,也許是忘記
那瓶雞精經常原封不動

擔心太太不喝,我會把瓶蓋打開
怕太太蓋回去,我不僅打開瓶蓋
還把瓶蓋丟掉,那這樣你總會喝了吧
.
午餐,我上班鞭長莫及,只能道德勸說
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吃午餐
但經常是言者諄諄 聽者藐藐
.
.
晚餐,幫太太準備些高蛋白的食物
像牛排,豬腳,鰻魚飯,黃耆紅棗雞湯

希望太太多吃點,份量上我都會多準備一些

所以太太看到我準備的餐點,經常抱怨吃不完
然後我就要像勸酒或哄小孩一樣
"乖,來,再吃一口就好"

因此我跟太太,常在餐桌上為了一口兩口"討論"半天
.
.
.

昨晚又是一樣的場景,相同的對話

"妳再多吃幾口啦,醫生說的".......我只好把醫生搬出來
.

"我已經胖了,不要再叫我吃".......太太委屈的說
.

"妳身高162,那體重多少?
 女兒妳說,媽臉色好嗎?有胖嗎?有比妳肥嗎?".....我問一旁觀戰的女兒
.
女兒悶著頭說:哎呀,你們大人的事,不要問我啦,我要吃飯啦

好個見風轉舵,刀切豆腐兩面光的說法
.
.
.

沒有外援(女兒),道德勸說效果也不彰
又不能像強國人來個武力威嚇

那沒關係,我還有一招"必殺技"

我想到太太生日還有一個月
每年我都在想要送什麼禮物

曾假裝同學會,其實是太太的生日會
當生日蛋糕出現時,太太才恍然大悟

曾偷偷訂下太太捨不得買的手鐲
最後連"我"也當成生日禮物送過

但今年就不必再想了
.
.
.
我看看坐在身旁太太,摸摸太太的腰
太太嚇一跳說:你要幹嘛!
.
.
.
我笑笑說:
妳別那麼高興,我沒有要幹嘛
我只是想知道妳多重

妳生日還有一個月,我們來玩個遊戲

目測加手測,我估計妳50公斤
我算獎勵也好,買肉也罷

妳體重超過50公斤,一公斤我買一萬
這比日本和牛,西班牙伊比利豬還值錢

生日當天,我們就來稱重
若55公斤就發5萬生日禮金
好玩又有益健康,妳意下如何?
.
.
.
太太聽後,啐了一口,白了我一眼

女兒則在一旁敲邊鼓說:
媽,跟爸拼了,贏了錢我們去吃大餐

我心想,女兒妳這次倒是反應很快嘛
很好 ,政治正確, 孺子可教也
.
.
.
我不管太太是否答應,連忙搶著說:
那就這樣決定,女兒妳為了大餐,也要負責餵
不是啦,是負責督促媽媽,知道嗎?

女兒眼神閃耀,雙手握拳說:爸爸,我會盡力的,請放心
.
.
.
.
好了,就這麼說定了


遊戲正式開始,老婆大人,妳加油吧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