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可愛的客人傳訊息問我:

新聞報導某位星座專家過世了,傳說是算命算到自己福薄
洩露天機導致紅顏薄命,也說某些老師有自我化解的方法

我想老師客人很多,一定洩露很多天機,有點替老師擔心

老師,我想問你喔
算命真的會洩露天機而福薄嗎?
老師您是用什麼方法來化解?
人的命會越算越薄嗎?
.
.
.
這些問題,最近被好幾個客人問到
寫下此文,公開回應一下
.
.
.
"林五湖擇日館",自先祖林公翠記於清同治三年
開館以來,到我是第六代傳人,歷經一百五十多年
因是祖傳家業,我有幸受祖父和父親的傳授教導
除了傳授命理的技術,也教導我許多處世的觀念
希望我能成為"術德兼備"的命理老師
一來濟世助人,二來發揚祖業
.
.
.
父親從小告誡我
當個好的命理師,品德和技術一樣重要
因為會來的客人,通常是疑惑徬徨之人
很相信你,若心術不正就容易害人害己

做這行為人要正直不貪財,不能有邪念
就像行醫救人一樣,命理是助人的工作
醫生治人身體病痛,命理治人心理疑惑
若能幫助到人,那自然就會有福澤福報

敬業修身,行善助人,福報自來這觀念
我從年幼時,就一再被訓戒 耳提面命

而"算命會洩露天機而福薄"這事
我卻從來沒聽到祖父和父親提過
翻遍家傳古籍,也找不到相關資料
.
.
.
所以對於"算命會洩露天機而福薄"這問題
我的回答是....我在命理上沒學到這一條
祖父和父親沒教,古書上也沒寫
就是說...........我並不認同
.
.
.
社會多元,每人觀念不盡相同
別人的想法和做法,我都沒意見,我都尊重

但我認為命理跟行醫一樣
都只是工作,只是份可過日子和幫助人的工作

會有人認為醫生救了太多人
所以跟閻王做對,阻礙天機,因此福薄嗎?
應該沒有人這麼想吧

這種情節只會出現在金庸小說中
殺人名醫"平一指"因怕得罪閻王
所以立下"救一人殺一人"的規矩

小說畢竟是小說,現實不是這樣
不然那個葉克膜權威柯市長,恐怕要很擔心吧

古人不也說: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
.
.
.

命理老師和醫師都是人,不是神
都是盡人的力量和本份去幫助他人
不管是身體的病痛或是人生的苦難

如同癌症末期,就算是名醫也無能為力
人生有些事,最利害的老師,也無法解決
(沒總統命硬要選總統,你不愛我卻愛他)

醫生看病提供療程,老師算命提出建議
病會不會好,事成不成功,還須當事人努力和福報

藥方拿了不吃,建議聽了不做,那還是枉然無用

世人可努力,老師可建議
成功或失敗還要看福報天意,那裡來的"洩露天機"
.
.
.
.
至於客人問"命會越算越薄嗎?"

有疑惑去算命和有病痛看醫生一樣
多看幾個醫生多做幾次檢驗,病情會加重嗎?

應該是不會吧,除非碰到密醫或庸醫
胃炎就是胃炎,多檢驗幾次也不會變胃癌

所以除非遇到笨蛋老師或是混蛋老師
人的命"不會不會不會"越算越薄
沒這回事好嗎!
.
.
.
.
親愛的客人,感謝你們的關心
因為沒有"算命會洩露天機而福薄"這檔事
所以老師我本身也就沒有什麼化解的方法
而客人你的命更不會越算越薄

人有疑惑還是可藉由命理,來做為抉擇的參考
只要不要胡亂算亂亂算,或遇到不良老師就好
.
.
.

老師我自己還蠻喜歡
這份收入不錯且能幫助人的工作

承蒙上天庇佑大家厚愛,我的客人還不少
先祖沒特別傳授我什麼"化解大法"
祖傳秘笈也沒記載什麼"五湖神功"

如果硬要說真的有所謂"化解神功"
我想了半天 想了許久 想破了頭
那應該就是先祖一再告誡我的...........
.
.
.
.
.
.
"心存正念 敬業行善 福報自來"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