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

客人進門就說:同學,記得我嗎?

印象有些模糊,我說:你是程XX? 

對方點點頭
.
.
.
來客不是詐騙,是高中同學
畢業沒再見面,已三十多年
交情稱不上好,但印象深刻

他為人一板一眼,讀書認真,坐前三排
穿學校制服,扣衣領,大頭皮鞋帶便當
尊師重道,花錢記帳,標準乖乖牌學生
.
.
.
而我隨性不羈,上課常魂遊太虛之上
制服訂做,尖皮鞋,交女友,花錢率性

不太理老師講啥,我們個性完全不同
根本玩不到一塊,只不過我功課尚可
他數理不懂會來問我,此外少有交集
.
.
.
印象深刻,除乖乖牌
就是有次,忽然問我

"你家做生意,對吧?"
.
.
.
我不想多說,就回:是ㄚ
.
.
.
他竟然說:
你家那麼有錢,一定是做生意
我父母是公務員,領死薪水,不會致富
一定從商,才能發達,讓家人過好日子 
.
.
.
當時只覺得,同學有點激動
我蛤一聲,也就沒多說什麼
這情境,到現在還歷歷在目 
.
.
.
同學大學畢業後,隨即創業經商
實踐做生意賺錢,改善生活志願

賣過保險,做過直銷,擺過夜市
開過貿易公司,西餐廳,飲料店
但都沒一個能所謂成功賺大錢
.
.
.
但他卻不屈不撓,一試再試
屢敗屢戰,堅持理想不放棄

他認為努力堅持,有天定會成功
只是不知那出問題,或時機未到
.
.
.
在網路無意中,看到我文章
言之有物,不像一般算命仙

閱讀文章,除心有戚戚焉外 
還發現大師,竟是高中同學

心想一定,上天安排的貴人
所以今天,才會出現在店裡
.
.
.
程先生興奮的說:

同學,好久不見,你氣色紅潤
天庭飽滿發亮,真有大師風範

我很努力也常做善事
但未受成功之神眷顧

請幫我看看,是那裡出問題
名字風水錯,還是時機未到
.
.
.
我看完卦象,微笑的說:

"大師"不敢當,就家傳祖業

你的命格,官印相生帶文昌

知書達禮 一板一眼 認真負責
執著理想 固執原則 不夠圓融
適合公務人員,教授或專業人士
.
.

從商做生意
你命格,個性特質並不適合
也可說,你不是從商創業命 

商人要圓融圓滑,隨機應變
須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

商場瞬息萬變,不能墨守成規
這些從商特點,你都沒有具備
.
.
.
程先生說:
改名字風水,求神行善有用嗎?
.
.
.
我回說:
問題不在名字風水,改了也沒用
求神行善是好事,但跟發財沒必然關係
.
.
.
程先生提高語氣說:

老師意思,我注定發不了財
叫我"要認命要認輸"是嗎?

(有點失望,大師變老師了)
.
.
.
.
我淡淡的說:

這話對一半,孔子說五十知天命 

宇宙萬物四季更迭,有規律性,是為天命
世人有其個性特質,有方向性,是為人命
.
.
"認命"是認識自己特質,包括優點缺點

優點發揮,缺點改進,找對方向努力,才會"成功"
不是想做什麼,努力什麼,定會如願,這叫"任性"
.
.

況且希望賺錢,改善家人生活
不一定就要,從商創業當老闆

投手王建民 歌星蕭敬騰 醫師柯文哲 
會計師 建築師 設計師,或是工程師
一樣是收入很好,都能改善家人生活

我沒有從商,但日子也還過得去
.
.
.
同學你的命格,是專業人士

人生若能重來,你不應努力從商
而是培養專業能力,找個好公司
做個出色專業人士,就有好收入

現今你五十出頭,人生無法重來
就保守經營,雖無法致富,但至少溫飽
知命樂道 知足惜福,一樣可快樂過日

今年貴人在西方,往西方寺廟拜拜
有助財運,但要發大財,我無能為力
.
.
.
程同學聽了後
沒說什麼,搖搖頭,就黯然離開 
.
.
.
.
俗話說:天生我才必有用
但此"用"和你希望,未必一樣 

你有你的命,優點,適合的工作
找對方向,加上努力,才會成功
.
.
.
有才幹很努力,沒成功,不勝枚舉

氣蓋山河 自刎烏江的楚項羽
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諸葛亮
民調第一 全省走透的宋省長

都沒達成心願,也就是所謂"沒成功"
.
.
.
要賺大錢不一定,要從商當老闆
要使台灣更好,不一定要當總統
.
.
.
放手放下,不等於放棄

放棄,是犧牲本來屬於你的
放手,是放下從來不是你的
.
.
.
認命不是認輸,放下不是放棄

"認命"是認識自己,不是認輸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"認命"是認識自己特質方向

#找對方向努力,才會成功

#知道自己方向和特質嗎?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