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來客,三十多歲的小姐
短髮俏麗,穿藍色洋裝 

卜卦問工作
.
.
.
小姐目前待業中
有兩個工作邀約
.
.
A工作,行政客服
工作單純離家近
薪水就一般
.
.
B工作,業務公關
工作忙碌離家遠
薪水較優渥
.
.
.
對這兩個選擇,難以決定
所以今天,出現在我店裡
.
.
.
我看看卦象和八字說:

小姐,妳是"傷官生財格"

適合有挑戰性的工作
業務開發 企劃行銷 
品牌經理 專案經理

而一板一眼的工作
恐怕不會太適合妳
.
.
.
小姐嘆口氣說:

其實我是喜歡
挑戰性的工作

但業務公關做久了
覺得有點職業倦怠
.
.

心想換個簡單工作
或許會比較快樂些

又想說離家近一些
可縮短通勤的時間

所以才會猶豫不決
.
.
.
我接著說:

選擇工作,考慮三要素

待遇 發展 快樂
.
.
待遇和外在一樣
雖俗氣但很現實

累煩悶是種感覺
而薪水是種事實 

感覺是難以言喻
事實就非常真切

二十五日發薪水
是三萬還是五萬
狀況是會很真實
.
.
要記得職業是無貴賤
但別忘記收入有高低

任何工作都值得尊敬
但金錢是用來過日子
這薪水高低應該重視

換工作薪水不增反降
這事真的要謹慎考慮
.
.
好的工作,要適才適用
要有發展性,要有願景

小姐妳是"傷官生財格"
適合業務 行銷 公關
有挑戰開拓性的工作

人在對的方向上,去努力
才會越做越好,有所發展
.
.
有些工作雖可賺錢
或比較輕鬆離家近

但因跟個性不合
也就會索然無味
無成就快樂可言
.
.
.
小姐聽完問說:

所以老師建議我去
做業務公關的工作
.
.
.
我微笑的說:

以卦象判讀,是如此建議
但最後決定,要由妳選擇
.
.
.
小姐沉默了一下說:

我再想想,謝謝老師
.
.
.
.
世界上事情,沒有十全十美
選擇的時候,可把握兩原則
.
.

一.兩相其利取其重

兩個工作待遇發展,都不錯
那當然自然,就選較好那個

所謂"正向選取法"
.
.
.
二.兩相其害取其輕

兩個工作都有缺點,有小人
那當然自然,就選較輕那個

所謂"負向排除法"
.
.
.
最後加加減減優缺點
選擇人生幸福極大值
.
.
.
人生是由一連串選擇所組成
選工作選感情選房子選抉擇

選擇對,你的人生,是彩色的
選擇錯,不是黑白,而是全黑
.
.
.
已經決定,那就當做是最好 
心甘情願,好好努力去進行

尚未決定,可卜卦選個較好

只是希望妳沒選錯.....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人生是由一連串選擇所組成

#選擇對,你的人生,是彩色的
#選擇錯,不是黑白,而是全黑
.

#已決定,那就當做是最好
#未決定,可卜卦選個較好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  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