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"東美院"位於,台北中正區牯嶺街
因是哲學大師,方東美故居而名之

本是臺北帝國大學,(台大前身)宿舍
2007年臺北市政府文化局,列為古蹟

力麒建設郭董事長,主持修復
這日式宿舍,命名為"東美院"

2
1
木造老屋 庭院流水 樹影扶疏
整體感覺 典雅寧靜 自然舒服 

東美院除了是古蹟也提供
午晚餐懷石料理和下午茶

也是藝文展覽,手作課程 
音樂演奏,多元藝文中心

讓來客同時滿足心靈和味蕾

3
院內用餐環境舒適
因原本是日式宿舍
就用原格局作包廂

這次和太太來用餐
剛好是原本主臥室

12

做為臥室空間不大
但放張木桌來用餐
感覺相當舒服合拍
是特有雅趣的包廂

5
4
料理和此屋感覺一樣
不算華麗但經典道地
是傳統日式懷石料理

先付 酒肴 御椀 醋物 燒皿

揚物 強肴 食事 汁物 水菓子 和菓子

還附上客人大名的,書法菜單
料理美味,而且相當有儀式感

8

9

10

我和太太來用餐之時
恰有三味線古箏演奏

我第一次現場聽三味線
曲風時而高亢時而幽遠
雖然外型跟二胡有點像
但聽起來感覺完全不同

6

古箏演奏姜采希老師
技藝超群且台風穩健
還可以接受現場點歌
彷彿置身於音樂沙龍

7

兩音樂節目都很精彩
這樣近距離欣賞演奏
為晚餐饗宴加分許多
.
.
.
東美院和我家祖厝
(林五湖祖厝)
都是市定三級古蹟
都有老屋新生之姿

51

我又畢業於哲學系
或許是這天生緣分
讓我來此備感親切
.
.
.
喜歡和太太來這獨處
品味古屋,料理,音樂

腦袋放空,身體放鬆
懷古思今,怡然自得

步調慢一點,好讓靈魂能跟上
"身 心 靈"能得到洗滌,修復

如果你也是,有如此期望念想
那"東美院",就真的值得一來.....

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