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開門,就進來兩位客人

我習慣性的問:先生,有預約嗎?
.
.
.

話都還沒說完
就發現這位並不是客人
而是我輔大哲學的同學
另一位是他太太,很巧也唸輔大

同學在輔大時,輔修資管
畢業後,申請到美國讀書
在矽谷落地生根,結婚生子,一晃三十年
.
.
.
或許是命格八字的關係
我從小就跟女生比較好
你要虧我異性緣好,我也承認
.
.
本人生性孤僻朋友少
那男性朋友就更稀有

陳同學是那極少數之一
.
.
.

大一我就開著轎車上學去...

到校第一件事,就是跟陳同學討論
中午要吃什麼,下課後要去那玩樂

剛好他家又住信義路
民國73年我們就常去吃
鼎泰豐 京兆尹 魚夫家飯 永康街牛肉麵...

去過圓山聯誼會 世貿聯誼會
淡水看夕陽 陽明山攬夜景,也是經常排的節目
.
.
.
當然車上除陳同學外
一定還載著漂亮的女同學或學妹
我那段輝煌的歲月,他算主角之一

別人是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
我們是歲月荒唐 現時玩樂
玩大了 玩開了...

用流行的話語
就是我們有濃厚的革命情感
.
.
.
他去美國後,發展如意,也就順勢留下
而我跟他的記憶點,也就停留在1988年

整整三十年沒見了.......
.
.
.
這次再度見面,真的有恍若隔世之感
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,就像電影一樣
在腦海中重新放映一遍....
.
.
.
我興奮的問同學:
還在美國混ㄚ,又沒連絡,怎麼找到我?
.
.
.
同學說:
我長住美國,這次回台辦點事
下週就得回去了,若時間許可
再去府上坐坐,真是好久不見

其他同學都失聯了
你是網紅是名人,找你很容易ㄚ
今天經過這附近,就來見見同學

本以為,你可能不認得我了
沒想到,連名字都叫的出來
.
.
.
我笑笑的說:

人生有些事,忘了也好,但你很重要


我那些狗皮倒灶的事,你都有份,都知情
所以雖沒連絡,但無須想起,因從未忘記
.
.
.
.
之後在一堆等待客人前
我們照了張合照,就匆匆結束談話
.
.
.
.
古人稱三十年為"一世"

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
革命情誼同學有空常來坐
希望下次見面,不是"一世一會"............你保重


.

#兩張相片差了三十年1988,2018
#時間真是一把殺豬刀

#輔大哲學同學看過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