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,四十多歲,男士,戴黑框眼鏡
是醫院藥劑師,生活單純經濟小康

一次旅遊,認識加盟體系主管A君
風趣幽默 出手大方 受人歡迎
.
.

A君鼓吹客人,加入體系,共創未來
說自己本是上班族,領餓不死薪水

進入體系,不僅成長許多,交許多朋友
收入倍增,有錢有閒,讓家人過好日子

客人聽了很心動,但又怕做錯決定
才會出現我店裡,想問此事可行嗎
.
.
.
我看看卦象說:

你命帶魁罡,煞印相生
這是典型專業人士命格

適合做什麼師,做生意不是你強項
卦象為天地否凶卦,代表此事不宜

先生若有所思,喔的一聲說:
我也覺得不合適,我再想想,謝謝老師
.
.
.
客人走了,我也忘了,但故事並沒有結束

半年後,先生又出現,還是問同樣的事
只不過上次問要不要做?這次問要不要收?
.
.
.
客人沮喪的說:

半年前聽老師建議,本打消念頭
但經不起朋友,一再的激將遊說
.
.

"你不試,怎知自己不行
 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

 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,是你的責任
 以前幫別人賺錢,現在為自己賺錢

 給自己一個機會,也給家人一個機會
 你錯過此大好機會,一定會終身遺憾"
.
.
.
最後就辭掉工作,開了家加盟店
深怕不做此事,真的會遺憾終身

開店第一個月,生意還算不錯
而後每況愈下,甚至出現虧損
.
.
.
想結束營業,主管A君冷漠的說:

若不做,設備公司可回收,但價值低
當初150萬創業,現在只能拿回30萬
我一來不甘心,二來怕找不到好工作 

所以想請問老師,該結束營業嗎?

我真後悔,沒聽老師的話
.
.
.
我嘆了口氣說:

聽過"狐狸和雞"的故事嗎?........先生搖搖頭

狐狸在懸崖邊立了塊牌子,上面寫著

"不試試看,怎知你不是遨翔天際的雄鷹!"

然後狐狸就走到懸崖下,等著吃掉下來的雞
.
.
.
客人幽幽的說:我就是那隻傻雞
.
.
.
我繼續說:
你的命格,你的個性,是不宜創業
以前如此,現在這樣,未來亦若是

這店再經營也就這樣,建議收掉
錢就當繳了,人生智慧課的學費

你是專業人士命,再找藥劑師工作
依卦象看,年底會有機會,好好把握
.
.
.
客人苦笑的說:
老師,我明白了
只是這學費有點貴...
.
.
.
.
成功故事中
方法模式技術都能複製
但有一樣不能...那就是"人,命"

俗話說:人各有命
你有你的命,個性和特質

同樣的情況,郭董這樣做
那你不一定,就會這樣做
.
.
.
方法道理模式技術
或許你全部都知道
但是不一定做得到

成功不見得能複製
老闆不一定會賺錢
不用羨慕他人成就
也許那並不適合你

人都有條適合的路
除了要認真努力外
並且得搞清楚方向
.
.
.
遺憾是淡淡哀愁
日後偶爾會想起
這屬於淺層傷害
 
後悔是殘酷現實
要付出實質代價
這可是重度傷害
.
.
.
人生有些事
不做遺憾,做了會後悔
例如,嫁錯老公入錯行

沒搞清楚狀況前
那寧可遺憾,也千萬別後悔
.
.
.
.
筆記重點

#成功故事中
#方法模式技術都能複製
#但有一樣不能...那就是"人,命"

#人各有命
#你有你的命,個性和特質

#同樣情況,郭董這樣做
#你不一定,就會這樣做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 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