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女性,穿著體面戴黑框眼鏡
看起來經濟能力不錯,有點學歷
想問關於孩子學業之事
.
.
.
客人是位教授,先生是醫生
家庭經濟不錯,有三個男孩
.
.
.
老大 老三,秉持傳統,功課優良
老二,不愛念書,是只喜歡畫畫的孩子
小時功課還好,到了國一,就越來越差
.
.
.
爸媽一氣之下講了些"沒出息
你怎麼和哥哥不一樣"的話
後來連畫畫也不准碰
.
.
.
該罵也罵 該說也說 也請了家教,就是不見起色
搞到沒辦法,聽朋友介紹,今天才會出現在我店裡
.
.
.

"老師,孩子是不是沖到還是卡到陰"
.
.
.
.
我看了看命盤和卦象說:
小姐,孩子並沒有沖到或卡到陰

是他的命帶驛馬和文曲
不見文昌和官星功名星
.
.

本來就是活潑外向的小孩
適合才華才藝的表現,而不是讀書料子

讀書不用太聰明,但要坐得住,要專心
這孩子有創意有想法,但讀書不是強項
.
.
.
小姐皺起眉頭說:
我家是書香門第,不應生出這種笨小孩
.
.
.

我微笑的說:
我知道妳全家都很優秀
這孩子也不是笨,只是優秀的地方不同

而且孩子帶驛馬,應該讓他多出外見識
讓他多磨練,倒不必一直要逼他死讀書
.
.
.
小姐:
書都讀不好,那還有時間畫畫
壞人那麼多,放他出去會學壞
.
.
.
 
我還是笑笑的說:
不一定學歷高才有成就
郭董 王建民 蕭敬騰
雖沒顯赫學歷,不也成就非凡
.
.
.
小姐:
你講的例子畢竟是極少數
孩子沒學歷根本很難競爭

而且我是"教育學博士"
任何人透過教育都可讀好書
我只想知道孩子有無卡到陰,沒有就好
教育的事我是專家,我回去再想想辦法
.
.
.
.
我聽到這,已經覺得有點莫名其妙

"博士,我同意任何孩子
 透過教育,都可有發展
 只是方向不一定是讀書
 或許是畫家,廚師,歌手,運動員...."
.
.
.
.
.
看這位博士不服氣的樣子,我拿出張圖片說:
既然教育萬能 思考全勝,那請問這車停幾號?
.
.
.
.
.
本來已沒啥興趣的小姐
忽然引動出好勝的眼神
想了一會回答..."128"
.
.
.
然後志得意滿的說:
世界上任何事經由教育
邏輯思考都能找出答案
.
.

這圖16 06 68 88 XX 98
第一二位置(6),三四位置(8),尾數都相同
所以XX的尾數就是8
.
.
一二位置16 06 十位數差+1
三四位置68 88 十位數差-2
所以第三組XX 98十位數就應差+3
.
.

因此根據我嚴謹的邏輯思考答案就是128
就像我的孩子經由教育一定會讀好書,對吧!
.
.
.
.
.
我淡淡的笑了笑說:
這事沒妳想的那麼複雜
只要將圖片轉過來看妳就會發現
答案並不是128.......而是"87"
.
.
.
.
.
.
從事命理工作也三十年了
這種固執不通 冥頑不靈的人還不罕見
而且往往是所謂,高學歷份子或有錢人
.
.
.
學歷高只是代表知識高,不代表智慧高
有錢只是錢財不虞匱乏,不代表觀念對
.
.
.

學歷高會讀書容易形成"專業傲慢"

有錢人因不必求人,且常有阿諛之士
所以容易固執己見,形成"有錢任性"
.
.
.
.
世上很多事情
像男女感情,親子關係或命中注定之事
並不能用知識解釋和金錢解決
也不用想破頭找方法辦法處理
只要轉個角度自然海闊天空,答案立現
.
.
.
.

武功武學精妙在於心法而不是招式

幸福快樂精隨在於觀念而不是方法


有些事若經由人力無法圓滿
那或許轉個角度就可以圓融
.
.
.
.
.
學問重要,金錢重要,方法重要
但人的觀念,思考的角度更重要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學問重要,金錢重要,方法重要
#人的觀念,思考的角度更重要

#教育只能把馬變成駿馬
#不能把馬變成狗或是龍

#line id:lin05f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