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是位面容清秀的新手媽媽

"老師,想麻煩你為孩子取名和算命
 有個名字,也請幫我看看能適用嗎?"
.
.

我回說:
取名,須要新生兒的生辰,性別,父母大名
有喜歡的名字,可寫下我會斟酌是否能用   
會給八個名字,七天後取件和聽命盤解釋
.
.
.

客人很快留好資料,七天後也準時來聽

新生兒算命會告知其個性特質
適合職業,婚姻狀況,禁忌之事

解說命盤後,我拿出張紅紙,上面寫有九個名字

趙晨涵 若涵 婕涵 苡涵 晨熙 若菲 婕甯 婕容,晨晰

第九個名字"趙晨晰"就是客人自己取的
.
.
.

我跟客人解釋說:

取名有兩個重點
一.筆劃要吉利 
二.補命中缺點
.
.

此命屬土少水,而最大缺點就是
善良太有正義感,朋友力量太強

所以孩子適合的名字
除了筆劃得要吉利外
就是要能補救其命中缺點
.
.

紅紙上這九個名字皆可,包括妳寫的"趙晨晰"
但補缺點的強弱度有所差別,我取的前八個效果好些
對孩子未來發展,助益大一點,若有中意還是優先選擇

真的都不喜歡,妳取的"趙晨晰"
筆劃14-11-12,總筆畫37也屬吉利
雖補缺點的強度沒前八個好,但還是可用

若以分數來說,
我取的前八個有90分以上
"趙晨晰"85分,分數越高,效果越好
.
.
.
.
.

"取名字"跟"買衣服"一樣,有兩大重點

一.尺寸要對

二.穿搭美觀
.

一,買衣服尺寸要對,跟取名字筆劃要吉一樣
   衣服若沒你適合size,那妳連試穿都不必
   太小穿不下,太大穿不了,再喜歡都沒用
   所以取名字,先過筆劃吉利這關再說

二.好的衣服除size對,還要能修飾缺點,突出優點
   就是穿起來要美觀,有些衣服雖然大小尺度剛好
   可是穿起來就是覺得怪怪的,那也稱不上好衣服
   如同能修補命中的缺點一樣,才算是好名字
.
.
.
.

古人說:一命二運三風水四修行五讀書........

名字不是全部,影響只佔人生的百分之十
所以不是我改名叫林志穎,或穿他的衣服
就會像林志穎那麼帥氣(應該可帥一些啦)
.
.
.

名字雖然沒有絕對性的影響
只是人生競爭激烈,能多贏一分是一分
為人父母,除了要盡力去栽培教育孩子
給孩子一個好名字,也是你應盡的責任
.
.
.
.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