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來了位可愛的客人
二十五歲,男,剛從知名大學畢業
來卜卦問適合的工作和未來發展
.
.
我看看卦象和八字說:
你命帶魁罡,適合做專業人士
像工程師 建築師 設計師 藥劑師...

但格局是"煞印相生"格,不宜創業當老板
應找個好公司好老闆,做你專業的事即可
.
.
客人說:
聽完老師的話,我有點悲喜交加
喜的是我讀電機系,所以工程師,是我的本行
悲的是我想當老闆,老師您說,我沒有老闆命
.
.
我笑笑的說:卜卦就做個參考
.
.
客人接著說:
不怕老師見笑,我家經濟並不好
看到父母那麼辛苦,我想讓他們過好日子
所以才會想當老闆,賺大錢來改善其經濟
.
.
我說:
賺大錢跟當老闆,沒必然關係
賺大錢不一定當老闆
當老闆不一定賺大錢

當老闆當到傾家蕩產,有很多
做員工做到豐衣足食,也很多

重點是你的優點是專業人士,而不是當老闆
.
.
客人沉默了一下說:
那我當專業人士,會有錢嗎?
.
.
我說:
你當專業人士,至少比當老闆好,也比一般人好

但你所謂"有錢",那我請問一下
怎樣叫"有錢",一億兩億......還是十億
.
.
.
客人想了一下,並沒回答
.
.
.
我接著說:
若我為"有錢"下定義
我不會用數字,來做為標準

譬如"一億"
有人已經覺得是"有錢"
但應該也有許多人,覺得還不夠
.
.
.
而我個人的定義是......"不算錢"
當你不會去算你有多少錢,就是"有錢人"

生活拮据之人,當然要常去算錢
房貸要多少,生活費花多少,旅遊須多少錢
錙銖必較,每一分一毫錢,都要花在刀口上
那當然不能算是"有錢人"
.
.
但許多人,收入財產都在一般人上
可是還是汲汲營營,想要賺更多錢
無時無刻,都在算自己有多少財富

一百萬想要一千萬,一千萬想要五千萬
五千萬想要一億,一億想要兩億,三億......

在心靈上不滿足,永遠也不會是"有錢人"
.
.

荀子說:君子役物,小人役於物
莊子說:物物而不物於物

當你在生活和心靈,不在受制於物質或金錢
才算是身心靈都富足的"有錢人"
.
.
.
所以當你那天......."不算錢"
那代表你不僅生活無虞,在物質上有錢
更重要的是,在心靈精神上也得到滿足
那應該才是所謂真正的....."有錢人"
.
.
.
.
.
看完文章,你覺得....."你是有錢人嗎?"
.
.
.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