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客人送的波特酒Port Wine
.
.
波特酒,紅酒,白蘭地
都是用葡萄所釀造,但釀法不同
.
.
.
紅酒是發酵酒

發酵後放進橡木桶陳釀
酒精度在10%~14%之間
.
.

白蘭地是蒸餾酒

發酵後還要蒸餾,再進橡木桶陳釀
酒精度在40%或40%以上
.
.

波特酒是半發酵酒

發酵過程中添加白蘭地,使其中止發酵
因糖分還沒被酵母菌消化完,略帶甜味
除具甜味外,另外還帶有些許紅酒澀度
酒精度在17%~22%之間

兼具紅酒單寧澀度,白蘭地香醇
和甜酒的香濃甜味,適合餐後酒
.
.
.
.

紅酒像是青澀歲月的少女
白蘭地如同風韻十足熟女
波特酒則是,甜而不膩的輕熟女
.
.
.
.
客人H小姐和我結緣已五年多

當初因家族房產的事
搞的自己經濟窘迫,才來卜卦
.
.
.
卜卦很快,答案很簡單
處理的方法,也很明確

但因牽涉家族人情
所以一直懸而未決
.
.
.
年初來問流年時
H小姐還感性的說:

老師,您知道嗎?看到客人送您感謝酒
慚愧又羨慕,我告訴自己,若此關能過
我也要送老師瓶感謝酒.....
.
.
.
.
星期六H小姐,喜悅的出現在我店裡

"老師,我的事終於如您所說順利解決
 真的很感謝您,多年來的指導和鼓勵
 
 我也真的有能力,能買瓶好酒送給您
 除了真心感謝,也請您分享我的喜悅 
.
.
.
.
.
.
或許你不相信
我幾乎每天收到感謝
有口頭上說,有傳私訊
有酒有餅有蛋糕,還有巧克力.....
.
.
.
.
.
我要說的是,真的不用客氣

我只是指路人擺渡人
能不能上岸,還是得靠自己......

裝睡之人叫不醒
裝傻之人講不聽
H小姐是妳自己有福報,恭喜
.
.
.
.
.
#酒和女人,我都懂一點
#我輔大哲學戀愛雙主修
#酒是自修自練而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