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是位亮麗的小姐,三十多歲
問的事很一般,...."我想離婚"
.
.
.
這種問"離婚"的事,每天都有

而離婚的理由,五花八門
外遇 家暴 負債 婆媳 房事 吵架...什麼都有

但這位小姐離婚的理由
特別一點..."沒吵過架"
.
.
.
小姐說:
我結婚七年,"沒吵過架"
我想離婚,這樣有錯嗎?

朋友都說我有病
老師,我真的有病嗎?
.
.

夫妻沒吵過架,有三種情況
.

一.
極其恩愛,雙方情投意合
心靈相通,所以不會吵架

這神仙眷屬,只應天上有
現實人間,我還未曾見過
就算有,應也是鳳毛麟角

.
.
.
二.
關係疏離 感情淡泊
無話可講 自然不會吵架

行同陌路 有名無實
感情疏離 沒有交集
.
.

分房而睡 無親密關係 這叫室友
分隔兩地 無共同生活 這叫遠親

跟室友遠親
既無交集,無密切關係
那又有何事,可以爭吵

應該是不論吵架或炒飯,都不會吧
.
.
.
三.
基於愛戀或崇拜
極其忍讓,所以不會吵架

這種人,我見過一次
很巧就發生在我身上
.
.
我這女友
高一交往到大學畢業,也是七年
(很多事都發生在七年)

這七年我狀況不斷
但我們沒吵過架耶

她對我百般愛戀容忍
我說什麼她就都說對

就算我說黑板是紅色的,她也說對
.
.

妳問我,那為什麼分手?


一我年少輕狂不成熟
二此種感情沒有激情

這種沒激情
沒怦然心動的愛情故事
在我那血氣方剛的少男時代
未免也太無趣,所以當然無疾而終
.
.
.
.
我看看卦象說:

妳婚姻之所以不吵架,是屬於第三種
跟我當年一樣,不是不好,只是不正常
.
.
若妳婚前來問我
我會建議多加考慮
這不是妳要的婚姻

妳命帶桃花,傷官佩印
長得漂亮,又敢愛敢恨
(又跟老師我一樣)

有些人是可以接受,這種婚姻模式
就像有人先生外遇,或無親密關係
也沒有離婚,但妳的八字個性很難
.
.
離婚須要動機和決心
妳剛好都俱備都有了
現在只剩時間的問題

妳不是來問離婚好不好
而是妳已經決定要離婚
.
.
.
.
小姐若有所思的說:

老師,您講的大概都對
先生對我很好,只是不像丈夫
倒還比較像好友,長輩或家人

若今天我已五六十歲
那應會接受家人感覺

但我才三十幾歲,實在無法想像
這種婚姻模式,要如此過一輩子

我真的很想離婚.....
.
.
.
.
.

愛情可以不驚天動地 轟轟烈烈
但不應該是平淡如水 平靜無波

若無法激起,妳心中漣漪
那不是愛情,頂多叫交情

對於一個妳無感的人
愛或恨,都是太過強烈的字眼
如同一灘死水,沒有溫度,沒有漣漪
.
.
.

在婚姻中
吵架和炒飯一樣
天天吵架炒飯,是有點辛苦
而沒有也不會死,但不正常

天下間只要是不正常的事物
不是趨於無奈就是走向毀滅
.
.
.

好人不一定是好先生
孝子不見得是好丈夫

正常良好的感情
是場追逐戰有來有往
不是一味付出或接受

希望妳能遇見個好人,而且是好婚姻
.
.
.
.
.
#吵架和炒飯一樣
#沒有不會死,但不正常

#有錢有炒不見得幸福
#沒錢沒炒肯定不幸福

#妳吵過架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