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客是位氣質良好的媽媽
不是問自己的事,而是幫孩子"合八字"
.
.

客人兒子25歲,有個交往2年的女友
兩人往來密切,所以來幫孩子合八字
想知道兩人適合嗎?是孩子的正緣嗎?
.
.
.

或許有人說:什麼時代了,還合八字
.
.
.

如果對"夫妻八字要合"說法不能接受

那我說"夫妻個性要合"這樣能同意嗎?
.
.
.

算命的理論,有什麼八字就有什麼個性
所以合八字和合個性特質的意義是一樣
.
.
.

兩人是否會幸福,跟個性特質有關係
但在交往初期,為了讓對方有好印象
往往會修飾隱藏,甚至欺騙

八字代表人的本質 個性 特質
透過合八字來了解其個性,是有參考價值
.
.
.
.
我看看資料說:

男主角命帶驛馬桃花,朋友星旺,傷官生財格

命帶驛馬須要有國外的學經歷,像駿馬一樣活動力強
而桃花代表此人俊秀異性緣佳,朋友星旺代表人緣好
這樣的人個性外向活潑,豪爽四海,不喜拘束

客人聽完後點頭說:兒子正如老師所說
.
.
.
.
我繼續說:

女主角也是比肩星亮帶驛馬,食神洩秀格
所以也是外向活潑喜好交友之人
因此兩人個性還蠻類似
.
.
.
聽到這裡客人說:
既然兩人個性相近,那就是說兩人適合?
.
.
.
我笑笑的回答說:

不要急 聽我講完
命格類似代表兩人個性相近,興趣相投
譬如兩人都喜歡運動和旅遊
對於要做一輩子的夫妻,有共同興趣,當然是好事

但若要為此"合八字"打分數,我只能給"65分"
60及格,80為好,65分只能說勉強可以
.
.
.
客人一聽到65分,問說:為什麼?
.
.
.
我回說:

命格類似,個性相近,興趣相投
容易因興趣相同,而走到一起
成為好朋友,甚至是情侶

若問這兩人是否能成為好友,那我給90分

但現在是"合八字",
重點在於婚姻品質和白頭到老
那不是有"共同興趣"就能圓滿
.
.
.

此案例的兩人
命帶驛馬,朋友星亮,但都無財庫
所以這齣電影會這樣演
.
.
.

兩人都喜歡運動旅遊
而相知相惜成為情侶
在球場上是人人稱羨的神雕俠侶,
也在大家的祝福下,進了結婚禮堂

而婚後兩人還是常一同打球和旅遊
家事家務則無人要做,以致環境凌亂
外緣良好內緣差,外面大方家庭冷淡
.
.
.

且兩人都無財庫,對金錢概念不佳,不擅理財
所以在婚後兩人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的生活後
就會因家庭管理混亂,財務窘迫而感情生變

在這種情況下,婚姻品質能好嗎?
.
.
.

命帶驛馬,忙碌且要磨練
命帶桃花,機會多誘惑強

這兩種人十之八九都晚婚
何況你兒子兼帶桃花驛馬
.
.
.

我只能說,現在的想法還沒成熟
現今對象,不是他這生最好選擇
也就是說,這並不是所謂的"正緣"

合八字僅供參考,
我只是收妳的錢,講出我的看法
.
.
.

客人聽完後若有所思的說:

我也是覺得不太妥當,但怕阻礙孩子的緣份
才來請教老師,我回去想想怎麼跟孩子說,謝謝老師
.
.
.
.
.

這種問適不適合的案子,算是熱門項目

在執業的歷程中,那種興趣相投,心靈相通
且家庭功能運作完善,財務無虞的神仙美眷
通常只出現於電影小說中,在現實極為少見

比較常見的情況,都是有一好沒兩好
.
.
.
.

就個性相近這件事來說
雖容易走到一起,但都容易去犯相同的錯
.
.
.

兩人都喜歡交友,那都容易忽略家庭
兩人都沒財庫,都不在乎錢,那就容易一起沒錢
兩人都很執著,但固執的點不同,那就很難協調

就像政治上,一定要獨立和一定要統一
雖主張不同,但執著不妥協的個性一樣 
.
.
.
個性相近適合做好朋友或情侶,容易激出火花
但對組成一個穩定的家庭來說
就很容易像煙火,絢爛卻不長久
.
.
.
.

以"執手偕老"這件事來說
"個性互補"比"個性相同"的機率高多了

固執配圓融,積極配穩重,無財庫要配有財庫
.
.
.


雖然個性互補的組合會比較無趣點
但對家庭的穩定性來說,卻是有幫助

 

金庸筆下的神仙眷侶,大都是"個性互補"
郭靖樸實黃蓉機慧,
楊過外放小龍女內斂,
張無忌優柔趙敏果決
.
.
.
.


不過"個性互補",不是一體適用
有時差距太多,像兩個世界的人
或不是你的菜,吞不下去也是白搭
.
.
.

所以應該這麼說
對於"美滿婚姻"這件事

"個性相同"難度高點

"個性互補"機率高點
.
.
.

而夫妻"個性相容"
才能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
.
.
.
.
.
#個性相似的人適合玩鬧,當麻吉
#個性互補的人才能終老,是夫妻

#合八字就是合個性
#你和個性相同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