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跟幾位好友聚餐
聊疫情,政治,經濟,話家常....
.
.

而有位朋友以羨慕的口吻說:

你最好了,景氣不好,算命生意一定更好
不像我們,又要擔心疫情,又要煩惱經濟
.
.
.

席間氣氛熱烈,當我還沒回應
大家又把話題,岔到別的地方

所以在此做個說明,以正視聽
.
.
.
.
我的答案是....."差不多"

客人數量跟景氣關係不大

或許你會問:為什麼?
.
.
.
人之所以來卜卦算命
大多是有煩惱,有疑慮

煩惱和頭髮一樣
很多很雜,剪不斷理還亂
.
.
.

沒錢的人煩惱錢不夠
沒工作的人煩惱工作

沒姻緣的人煩惱姻緣
沒健康的人煩惱健康

沒孩子的人煩惱子嗣
沒房子的人煩惱房事

有人煩惱孩子不乖順
有人煩惱父母不健康

有人煩惱我愛你,你不愛我,愛他
.
.
.
煩惱這麼多種
所以來卜卦算命
問的事也很多樣化

除事業工作金錢外
感情健康子女,也是大宗
.
.
.

景氣不好,導致於來問工作事業的人
當然會有所增加,但這部份對我來說
只是佔一部份,而且這部份並不太大

所以因景氣不好,而增加的客人
當然有,但對總量來說,影響不大
.
.
.
.
而我倒是不太在意這事

"金錢"這件事的標準
.
.

"低標"..."不被錢逼到困境"

煩惱房貸繳不出來,支票快要跳票
整天被朋友 銀行,甚至地下錢莊追著跑
如果沒這樣,日子能正常過,那至少達標
.
.

"高標"..."不算錢,不用算錢"
當不會去算你有多少錢,就是"有錢人"

生活拮据之人,當然要常去算錢
房貸要多少,生活費花多少,旅遊能多少錢
錙銖必較,每一分一毫錢,都要花在刀口上
那當然不能算是"有錢人"
.
.

但許多人,收入財產都在一般人上
可是還是汲汲營營,想要賺更多錢
無時無刻,都在算自己有多少財富
心靈上不滿足,那也不算是"有錢人"
.
.

所以當你那天......."不算錢"
那代表你不僅生活無虞,在物質上有錢
更重要的是,在心靈精神上也得到滿足
那應該才是所謂真正的....."有錢人"
.
.
.
.
或許是看太多
人生起落,生老病死
經濟收入也還過得去


多個客人,少個客人
多賺點錢,少賺點錢
好像就沒那麼的重要
.
.
.

客人有來,我會盡力

客人不來沒來忘了來
那就彼此祝福,各自安好,一切隨緣
 


.
.
.
.
.
#天佑台灣 瘟疫退散

#百業興旺 大家都好

#line id:lin05f


.
.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