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無趣的人
晚九朝五,晚上九點睡,早上五點起床

起床後看看書寫文章,回回FB訊息
週日沒事,六點半就會慢跑兼買菜
以往如此,今天亦若是
.
.
.
一樣的魚攤,一樣的晨光
一樣選了幾尾魚,請老板買單

老板心算了一下說:
林先生,今天剛好1500

我很快拿出1500
當老板伸手接錢時,ㄚ的一聲
.
.
我問老板:我的錢有電嗎?你被電到?
.
.
老板不好意思的說:
不是錢有電,是我少算250,應該是1750才對
林先生,對不起算錯了,拿1700就好
.
.
我笑笑ㄉ說:
沒關係,該多少就多少,寧可多給不能少給
買魚少給錢,那你覺得這魚會死的甘願嗎?

當然不甘願,牠會有怨念,死不瞑目
煮出來料理,就會有怨氣,就不好吃

吃的人受怨念影響,運勢恐會扣分
這樣我可不願意

.
.
.
老板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說
蛤的一聲說:真的嗎?
.
.
.
我正經的說:
當然是真的,比林真心還真,不信你試試
.
.
.
老闆抓抓頭說:聽起來怪怪ㄉ,但好像又有點道理
.
.
.
我拍拍老闆的肩微笑說:
本來就是,這裡是1800,不用找了
.
.
.
.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