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寫了篇哲學系同學的文章
文中提及六位神人級同學
感謝大家喜歡,也收到很多回應

而在這些回應中
最受關注的就是那位
面容姣好,身材曼妙,個性爽朗,好人緣的周小姐

有人回應說:
老師當時沒鼓起勇氣告白,真是可惜

有人回應說:
畢業後曾經遇見她,還參加過她們公司的行程

有人回應說:
看我念念不忘,要試著幫我尋人一下

也有很多人用私訊問我
"老師你寫泳池美女同學的文章,師母不會生氣嗎?"
.
.
.
感謝各位的關心
老師我還活的好好ㄉ
沒被約談沒被嚴刑拷打
沒被家暴也沒罰跪算盤

太太只有淡淡的說:真的沒怎樣嗎?
.
.
.
一方面是
師母見過大風大浪,是個識大體的人
不會為了這種風雅的往事,亂吃飛醋 

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
像這種愛慕風雅的往事,敢公開寫出來
一定是年代久遠,而且沒怎樣才敢寫嘛

就像鄭粉絲寫的回應
"能寫的絕對沒事,因為沒寫的才有鬼!"

這句話寫得真是貼切
.
.
.
我寫的文章雖說大多是真實事件
但不管是寫家人朋友同學或客人
我都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
這樣寫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

所以對於文章中的人物
要嘛,我會稍做修改潤飾
只有我和主角可心領神會

天知地知,她知我知
別人雖看的懂文章涵義,卻不知事主是誰
.
.
.
像這次文中美女周同學
敢寫成這麼明顯這麼直白
在撰文之時就有考慮到,女主角和太太的反應

一來我知道太太不會為這種陳年往事吃醋

二來也真的沒怎樣才敢寫

三來以周美女爽朗的個性
  看到此文一定開懷大笑說:
  神經喔,林宗祐你很好笑耶,我都不知道你暗戀我
  不早說,搞不好我們早就送做堆,子孫滿堂,哈哈哈
.
.
.
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

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

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

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
.
.
.
這首詩經秦風篇的"蒹葭"
而此篇寫的最好最傳神就是那個...."宛"字

"宛"..........似乎,好像,彷彿

你看這傳誦千年的詩,描述之情境
主角找了半天的"伊人",有找到嗎?

沒有嘛!
找來找去,往上游找,往下游找
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
但"似乎,好像,彷彿"又在水的中央
 

如果寫成 "就"在水中央......那就遜掉了
如果寫成 "不"在水中央......那就搞屁ㄚ


就是要寫成"宛"在水中央
這樣有點熟又不太熟
有希望又沒確切得到

好像有又似乎沒有
若有似無欲拒還迎
才有無限的想像空間
能製造出朦朧的美感
.
.
.
歌不也這麼唱

月朦朧鳥朦朧 螢火照夜空
山朦朧樹朦朧 秋蟲在呢噥
花朦朧夜朦朧 晚風叩簾攏
燈朦朧人朦朧 但願同入夢
 

就阿哩不達烏魯木齊全部都朦朧,才能夢幻美好ㄚ
.
.
.
所以有人看我這樣念念不忘
要幫我登尋人啟事,要幫我google一下
要幫我執行尋人的超級任務 

鄭重聲明,千萬不要
一來老師我很害羞,會臉紅會不好意思

更重要的是,我怕夢幻破滅

小姐妳嘛幫幫忙,三十年了
當年我是頭髮茂密的青春少年兄
如今卻也是個髮禿齒搖的老灰ㄚ
 

同理可證
三十年前穠纖合度身材曼妙的美人魚
現今也不知變成........什麼什麼魚
 

就像詩經中的"伊人"
也好哩佳在,沒被找到
不然搞不好,男主角會說:那按ㄋㄟ  

也許那天真的碰到周同學
我心裡就開始唱起:
誰說我倆還要相見,相見不如懷念
.
.
.
周同學
也許依舊美麗動人
也許依舊爽朗大方
也許依舊穠纖合度
也許能在回憶中相會
也許從此不會再相見
也許這樣才是最美好的結局
.
.
.
也許只是也許
那就讓這一切也許下去吧
.
.
.
雖然也許常常想起妳.......周X慧
.
.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