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客人,都會保持適當距離
期望就只有老師和客人的關係
.

因為這樣單純的關係
在卜卦時才能客觀,才會準確
所以俗話說"醫不自醫,卜不自卜"

因此我有句名言..."我不跟客人做朋友"
.
.
.
不過..."不跟客人做朋友"
這是目標 理想,自我期許

我是人不是神,當然有少數例外
所謂自然而然,水到渠成
.
.

而對"朋友"的定義
若只是在臉書按按讚,LDS(拉底賽)
那我還真的可稱的上"朋友滿天下"
.
.

但我認定的"朋友"
是你會去關心他,他也會想到你
或許沒常見面,但總是有所掛念

頻道相同 頻率相通 價值觀相近

能欣賞對方優點卻不讒媚逢迎
能忠言勸諫卻不執著勉強對方

好事壞事糗事,能彼此分享和商量

好事會微笑祝福,壞事會掉淚難過
.
.
.
然而這些都須要機緣,強求不可得之
優秀的人很多,好的人很多
但不見得適合做朋友

在朋友的選擇上嚴謹一點,孤僻一些
這樣才會有時間去關心應關心之人
和做自己喜歡和重要的事情
.
.
.
近來有位客人朋友,遭遇人生關卡

在FB訊息中我說:
有事可找我討論,不一定要卜卦,聊聊甚好
我也希望你此關可過,畢竟你是我少數的朋友

客人回說:
我受寵若驚....老師說不跟客人粉絲做朋友
所以我一直是遙遙相望的遠目注視著......
(揮手...我在這裡~)
.
.
.
我說:
朋友和夫妻一樣,人對了,還得加上機緣

你聰明卻不狡猾,有趣但不低俗,善良不鄉愿

能成為朋友,或許只能說都是緣份,我很珍惜
也希望這次的關卡,你能做出正確的抉擇
若須要找人討論商量,我也非常樂意奉陪
我的朋友

(揮手~~~~~我也一直都在這裡~~~)
.
.
.
.
.
#希望卡關的你順利過關
#我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